同理心‧我懂!
但真正要做到同理心‧難啦~
只有同情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理解的心。

************
當人跟人的意見 or 想法理念 or 心中的歐ㄟ矢產生分歧時
你如何同理對方的立場?
又該如何接納?
沒有人說犧牲自己的聲音,委屈自己認同,就叫做接納。
接納。。。應該可以說是一場長期抗戰吧!
會爭吵會衝突會叫囂,甚至會演變成冷戰....
我想,這是所謂的過渡期。

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的天地!
偶爾說說自己白癡的事蹟、偶爾胡謅謅的說些沒來由的小見解。。。巴啦巴啦~
我希望,這裡屬於我自己,有最自然的我~雖然偶爾還是無法暢所欲言
BuT~~我的「想法」是出自於我的腦袋,我可以接受有不同於我想法的聲音
That`s OK!!!!!
但我不喜歡被冠上莫虛有的形容詞。

當一個抽事後菸的人,突然蹦出這樣的想法那樣的情緒時,
我可以同理你的心情,卻說不上認同
因為,這只是單方面的揣測。
*************

扭曲了。。。
最後,妳成了肇事者!
It`s so f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