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
我對工作、對生活感到無力時,
我都會問自己,到底此刻,我感受到的是
無力感呢?? 
或者,只是自己沒有足夠的
抗壓性去消化這些負面情緒??


前幾天,D小姐說了一句話,我好認同喔!!!
「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因為它很有可能且足以消弭妳投入工作的熱情度」
真的!!!!!!!!!!!!!  大~~~~~~~~~認同!!

回想起畢業後的三個月,真的是在家悶壞~~
面試一家又一家,
從接到通知面試時的喜悅、面試時的緊張不知所措,到過了通知複試的失落......
我都會告訴自己,「沒關係,這都是一種經驗嘛!!」
家人朋友也會給我打氣,「剛畢業是這樣的,妳又沒經驗....很正常啦!」

直到我面試上了第一間公司,
帶著初出社會的懵懂與滿腔的熱情!!!
以為公司對員工所有的要求都是『理所當然』
漸漸....我開始失去對工作的熱忱

甚至開始懷疑,這樣超時的工作時數、沒有制度體系的環境真是我想要的嗎??
幾經考量,我真的找不出我該繼續留下去的理由....

也許,繼續留下去是種磨練,畢竟小公司不就是這樣嗎?
可是
我看不到這間公司的前景,更看不到留在這裡的我的前途!!!!
最後,我還是離開了!!!
我     從不曾後悔!!!!!!!!

不能說在這裡的時間都是浪費,但是我覺得夠了.....


*********** This is 分隔線 ***********


原本以為只是原本的工作環境使然~~
然而~~~
       我卻再也找不回當初那個  對工作充滿熱情的自己....


這樣的我,是怎麼了???
也許在這邊得不到某種程度的快樂釋放,常把自己壓得喘不過一口氣。
我因此.....尋求了另一個管道,發現那裡快樂得多!!!

開始,我真是這樣認為......
也許壓力承受的少、責任也毋需我一肩扛起
直到最近,我發現....是否我只是一直再逃避  不斷地逃避???
從東邊逃到西邊,玩的累了感到無趣了,就會再尋找更吸引我目光的......奔向它!!!



無力感 與 抗壓性 該如何區別????
越來越模糊......
對我來說,『工作』的存在必要性,只是為了能《生存》
其它附加因素,對我來說.....so what?!?!?!
我刻意麻痺自己的感受,那些不滿不公平不舒服,我都要把它們關得好好的!!!
所以,都不重要了!!



前陣子,有位同事在電話中跟我說:「Jean,我覺得妳抗壓性好好喔!!!」
剎那,我真的錯愕了!!!!!
很心虛的錯愕住,然後下意識的在心裡淺笑


反問了自己一句~~~













                                        
                           是我演技太好嗎?????? 



***********************
<題外話>

好啦,這篇網誌是我的廢話文~~~~
最近心情憂鬱到一個不行,加上今天又發生了一點事情,讓我好不平衡喔!!!
還躲到廁所偷哭.....白痴死了!!!(應該沒人發現吧)

再不給我發洩一下,我真的會.......

我要出去玩!!!!!!!!
大玩特玩~~~什麼都不要想的亂走亂拍
我想要這樣的旅遊!!!

and then....快點找個能養我的人吧!!! XDDDDD (好啦!我知道作夢比較快~寫一下會死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