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臟經過一番緊張又刺激的磨練後,展開了台南美食之旅!!
不過,前面的蝦仁肉圓忘記拍照 = ="
嗯~一開始先跑去吃「友誠蝦仁肉圓」,據說也是台南鼎鼎有名的美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油炸的肉圓,而不是蒸的
還有他肉圓的外皮似乎有加些許的杏仁,我真的很討厭杏仁味!!(不過,要吃才吃的出來,聞沒有意義)
蝦仁平均一顆兩條小蝦...
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甚至吃完就忘記他的味道,不會想再去吃第二次!
所以沒圖也無所謂啦~哈哈

第二家來到國華街的【許家芋粿】
還不錯吃啦,芋粿裡的芋頭感覺滿新鮮的,能感受到芋頭的香氣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醬料滿普通的,沒有所謂"特製"的感覺
旁邊還有賣柳橙原汁,小杯20中杯35(有點小貴)



中途轉到友愛街買了青草茶,甜味適中,滿不錯的!
大家都說有青箭口香糖的味道。呵呵~形容的很貼切耶!

第三家跑到海安路去吃【阿川魚土魠魚羹】
不過很妙的是,看雜誌地址都是保安路,但他店址明明在海安路上,真是奇怪了。(差點又MISS)
不知怎麼地,南部小吃都很甜!!(可是南台街的便當沒那麼甜啊!?)
魚應該不是養殖的,而是海水魚,口感不錯有彈性,也沒有養殖魚的土味
但是,湯頭我真的不愛,好甜唷!!!
黑醋也不好吃...哈~黑醋在魚土魠魚這道料理裡所佔的份量不容忽視!
我還是喜歡吃興國廟口附近的那家魚土魠魚羹,不過如果這裡的魚跟那裡的湯相結合,應該會更棒!

魚土魠魚羹麵旁邊是柳橙汁,還不錯喝啦!

單點炸魚土魠魚

之後,又跑去崇安街買了很有名的【連得堂煎餅】
試吃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覺得味增口味比原味(雞蛋)好吃
試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味增比雞蛋口味先有。
味增口味到現在已經有100年了;而雞蛋口味則做了60年
還不錯吃啦~~不過位置有點隱密


上面是雞蛋原味
下面是味增口味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