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在五結鄉的民宿,在網路上也是小有盛名
算是最近新崛起的民宿囉^^
周圍環境相當純樸、安靜~~~建議要設導航,因為彎來彎去有點難找((好啦~我承認我沒方向感))XDDD

Julian找到時就跟我說是很歐風的一間民宿,但我一直都沒有上網找,
一抵達時~~哇!!!! 真的好歐洲喔 

迫不及待的停好車想進去一探究進!!!
((順帶一提,停車場在民宿再往前開過去的巷子,有指標~~但我一開始沒看仔細,還開過頭))   


一進到民宿我的好奇心又隱隱作祟,東看看西瞧瞧~
沒多久民宿女主人就來帶我們去房間,今晚入住的是這間伯爵雙人房


 
  
雖是雙人房,但可以住到四個人喔! 
女主人有幫我們升等,因為入住這天是平日,價格是$4300

這樣的價格不算便宜~~不過他們的裝潢與裝飾應該都價值不斐,這樣想想就OK囉
至於細緻度,我覺得見人見智~~~看下去吧!!
有點樓中樓的設計,有個迴轉樓梯可上去,這樓梯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不過樓上沒甚麼裝飾,所以就沒有拍了 

 



浴室不是乾濕分離,不過我是沒差~~因為有時乾濕分離還挺麻煩的
但洗手台應該要大一點,做稍低一些些,以免洗完臉外面都溼透了
浴缸的材質應該算石材,只是沒有享用到(因為我本人有潔癖,加上出門玩都會安排很多活動
所以就算出國,我也不太使用浴缸)


  
沐浴用品


其實民宿主人都還挺用心的

******** This is 分隔線 ******** 

放完行李,我們就繼續跑下樓來拍拍照
一樓靠窗的光線不錯,剛好陽光灑進來~~~~


這木桃鉗娃娃超可愛~~~


 

來來來~~戶外也超好拍!!
其實是Julian一直逼我出去幫她拍照,但從新竹開車開到宜蘭的我好懶好懶好懶
但我實在不喜歡有人在我耳邊啪搭啪搭的唸~~~
於是很不甘願的出門了 
 
 
 
好險還不錯拍


這是從停車場走到民宿的小石砌~
 
這張我很喜歡~就是我的style XDDD

 
 
 
 
以下這幾張真的很歐風耶~~~
我怎麼那麼會拍XDDD

這張我有處理過,讓他看起來更有FU 


 


 

重點是小VINO停在這兒也不會突兀!!!!


這系列有個番外篇版,超~~~~~~~~~~~~~醜!!!
我死也不會公佈

這張是我這趟最得意的作品
雖然曝光了,但是另一種美感囉~~~
而且她的眼神 夠。經。典


隔天要回家前去了趟火水私坊~~~聽說他的晚餐很有名
邊吃晚餐邊眺望窗外的景致,我們這次先去探訪了他的下午茶
景還不錯囉~~也很幸運看到了霓虹
希望幸運會帶給在場的大家~~~~

 
 

待我親自享用了他們的晚餐後,再來寫食記吧  
   


更多照片請看宜蘭‧英格蘭小古堡


=============== 後記‧ Note =================  

後面我想記述的是我個人的觀感,也給其他人一點參考
從很多的裝潢、佈置,其實不難看出英格蘭小古堡民宿主人們的用心
但我覺得,一間成功且受歡迎的民宿,除了這些是不夠的
我想這也是我可能這輩子無法開民宿,只能到處去住民宿的原因XDD

那就是熱情!!!!!

這一兩年跑宜蘭的次數比以往多很多,我很高興我找到了喜歡的民宿晨露庄
網誌參考:

【玩耍】有家的味道‧宜蘭民宿晨露庄

【玩耍】漫活宜蘭‧星空下 原始狂野的南極星


他們把每一個到晨露庄的客人當作是自己的家人
所以每每前往,都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
他們不怕麻煩、不擔心被打擾,只要你說得出來他們都會盡心盡力做到好
我覺得......實在很難找到這樣一個CP值這麼高的民宿
  

還有豐盛健康,好有古早味的早餐~~~~((重點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吃!!!))

並不是英格蘭小古堡不好,可能是我們住過更好的,所以更加要求
英格蘭小古堡的裝潢裝飾沒話說,只是進到房間看到燈飾上面有未清乾淨的蜘蛛網
Julian問我這是刻意的嗎?
我說:這樣才有古堡的感覺啊

 
這是一句玩笑話,先不論一晚房價,但我還滿注重衛生
(除了我本身有我自己堅持的潔癖外,我也很容易過敏~~若房間或床不乾淨我就會過敏癢個不停,好痛苦的!!!)
不過英格蘭小古堡沒有讓我癢不停喇^ ^
 
其實,我們也是看了網路上,大家對他的評價都不錯
所以想去住看看,也許我們比較挑剔、在意的點比較多
可是有些小細節讓我們不舒服是真的,也不想隱瞞
1. 房間有小蜘蛛網
2. 剛抵達民宿進到大廳,就請房客先付清房費,這種感覺其實不是很好
3. 隔天早上九點打電話到房間請我下樓吃早餐 = ="
    通常不是應該入住當天會先詢問房客幾點用餐嗎??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其實我們忘了說.....出門渡假我們只想放鬆睡到自然醒,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4. 當晚去夜市回來有買點魯味,但因為魯味攤沒提供剪切的服務,就想說帶回民宿處理
    回來大約十點多,因民宿主人都不在,就直接打電話,沒多久女主人從一樓房間走出來,臉上表情很不悅
    (其實這瞬間我一時以為我是眼花了!!) 好吧~~因為廚房上面有寫著十點休息,所以我們可能打擾到她了.....
 
說出來,不是希望他們生意不好
而是希望一個品質好的民宿能夠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