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我們即將搭乘CX468 於晚間7:55分離開香港

有一點惆悵......

或許如此,原本說好的早起早出發,仍未能按計畫進行......
********HONG KONG 轟控*********

行程:早餐(怡東飯店早餐)  預辦登機  ifc & 黃大仙 
        → agnes.b巧克力專賣店  伴手禮<<最後衝刺>> 別了~轟控

********HONG KONG 轟控*********

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我們決定先前往香港站辦理預辦登機

搭乘第一天的H2接駁車,來到香港站(樓上就是ifc)

我跟思妏發現了ZARA,於是....我們決定留在ifc好好逛逛,


而阿雅阿孟就自行前往黃大仙 (((一個還願、一個許願)))


我覺得太晚來轟控......

好看的衣服不是沒有我的Size 就是沒我要的顏色(扼腕!!!!!!!)

話雖如此,我還是買了條桃紅色的長圍巾(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介紹她)
跟一件無袖上衣~兩件都是HK$199,我覺得長圍巾真的滿划算的!

<想說上班可以穿,又沒有這類的衣服就買了.....>


<思妏很客氣的只敗了一件>

逛著逛著,外面竟下起傾盆大雨 
遠在黃大仙的阿雅跟阿孟應該在淋雨吧?!
我不禁想到早上起床才跟阿孟說,「真幸運來到香港都沒遇到下雨!
據事後阿孟說,此刻的她正誠心的在跟黃大仙爺爺說話(淋著雨....)

<天色有點暗,因為外面剛下起傾盆大雨>

因為阿雅跟阿孟實在讓我們等太久了

所以我跟思妏決定背叛她們,先搭地鐵回銅鑼灣吃點東西。


我們來到這家,過去三天不斷經過的海皇粥店

正值中午放飯時間,人真的多到不行!


火速找到位置就開始點菜,檸檬可樂、XO醬煎蘿蔔糕、鮮蝦腸粉
因為吃太多感覺很對不起另外兩位,所以我們很含蓄的只墊墊胃。。。
<檸檬可樂> 就是檸檬+可樂啊!不過香港的檸檬單吃不太酸皮也不太苦

跟圖片都不一樣說,我以為會有很多XO醬淋在上面,
吃起來的口感不如台灣來的扎實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
但是吃得到蘿蔔的甘甜跟香氣,而且我真的有吃到蘿蔔ㄟ!

<鮮蝦腸粉> 一條腸粉都有兩隻大大的蝦子喔!可是腸粉跟我想像中的不同,
我以為會很彈牙說,結果好軟好綿喔~

因為會合的時間有點晚,飲茶也都飲的七七八八了,所以再度Miss


終於,找到了這家「翡翠拉麵小籠包」,就近一看是賣上海菜的。

於是決定近去嚐嚐,它竟然榮登阿雅香港四天行中的No.1!!

所以我覺得她的味覺真的跟我差很多~~~

因為除了小籠包合格外,其他幾道我都覺得有點。。。


左上:豬肉片的豬臭味真的很臭,但是阿雅說沒有,
到底是我太敏感?還是阿雅根本不知道豬臭味是怎麼個臭法?

右上:蔥抓餅對我來說太乾,而且我比較愛有嚼勁的東西,
我也覺得這種餅要有嚼勁比較好吃,也才吃得出揉麵的工夫,
但它走的還是綿密路線(阿孟說有麵粉的香味)

左下:小籠包配上它附的沾醬還不錯喔!微酸的薑醋汁可以解膩,之後又再點了一籠

右下:鱔魚麵,因為我本身不愛鱔魚,只吃了麵。
看起來很可口,實際上還滿油的,麵條不Q....特色稱不上,因為我已經忘了!
(有特色的東西,應該不至於忘得這麼快)

吃飽飯後,決定在ifc找樂子!

無意間,我們發現了agnes.b巧克力專賣店!!!!(香港Only)

這....這...這不是Kevin老師在女人我最大裡介紹過的嗎???
好開心耶~~~~
小b巧克力專賣店過去就是小b花店~

<阿孟(左圖)後面就是小b的花店>

中空的設計感,若能點一杯咖啡、吃著微甜的朱古力,倚著欄杆思考.....
感覺好有置身於歐洲的感覺


<連我這個非小b迷都深深著迷,想擁有ㄧ家像這樣的店>

逛了好久,我遲遲未能決定到底要買哪個

因為實在都太可愛太想收藏了,但是單價都有點小高....

<28入,HK$288>

後來因為都沒買東西給家人,想說買個巧克力給他們吃吃好了

雖然我爹我娘甚至連我弟都不認識agnes.b,但是我是覺得沒差啦!

機會難得....因為下次除非有人出錢,不然我也未必花得下去!


我只買得起9顆........

最後我們是人手一個agnes.b的提袋


很開心的搭快線去機場囉~~~

機場是最後伴手裡的衝刺時間!!!!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倉促,又到時間講bye bye~~


ps:在排隊檢查行李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有個一樣是From台灣的天兵小妞竟然對著通關行李拍照!!
當場被海關制止!(哀~她難道不知道不能拍嗎?)
那海關超嚴肅的跟檢查人員說,等下要特別檢查拍照的這個小妞....
不知道她相機裡的其他照片有沒有安全??

各位,有機會我們香港再見!!!



照片看這裡~~2009H.K之錢竟然沒有不夠用!? 


喜歡、好看、精采、有趣、好吃的話,幫我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