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我愧疚的大笑三聲~~~
『哈~~哈~~哈!!!!!』
韓國食記真的是拖得有夠久的啦.....

而且我發現,食記不馬上寫,真的是會忘記當下入口的那種感動!!!!! >//////<
這家店可是讓我唸唸不忘兩年呢!!
我應該有辦法運用我的記憶力來回想&Share給大家~~~~~

********* This is 分隔線 **********

這家的泡菜鍋,在我兩年前第一次來到韓國時,Julian就帶我們來過了
而且是她大力推薦的!!!!

這也是一間相當好尋找的餐廳,不過....如果沒人告訴你
你絕對不會注意到他!!!!
也絕對不會想進去!!!!
更絕絕絕~~對不會發現他的泡菜鍋這麼地有名!!!!

((也就是說,旅遊書上絕對沒有寫!!! 也很難在這遇到觀光客 就更別提遇到同鄉了~~~))

其實,韓國跟台灣某些地方還滿像的,
看似越不起眼的店,可能往往是隱藏著好味道的餐廳唷!!!!

兩年前吃完,我只帶著滿意的心情與飽滿的肚皮回來;
兩年後再訪,唱秋終於反應過來,應該要記下他的大名~~分享給我的親朋好友們!!!
不過,正當我抬頭看了一下店名,我慧心的一笑!!!!
因為,他的店名就叫「광화문집」 <----- 光化門室


很可愛吧~~果真是間很低調的店!!!

可是當你打開門,小小的空間幾乎擠滿了人!!

餐廳雖然有兩層樓,但是用餐座位都不多,這也是主因~~~
所以,打算來用餐的捧油,要帶著可能需要等待的心理準備喔!!!


<菜單很簡單>
圈起來是我們點的部份~~豬肉泡菜鍋煎蛋
第二個我查過是一道把豬肉跟牛肉和在一起拌炒的菜,韓國人也很愛這樣吃
下次去吃,我想點來吃看看!!
右邊數來第四跟第五樣則是額外加點生豆腐&白飯

首先,送上三盤小菜外加沾醬~~~




<煎蛋>
好鬆軟~~而且煎的稍微焦焦的  非常香喔~~~
咬下去還會有點蔥花的香氣

還有湯汁耶!!!
((老闆娘是加了什麼配方啊??? 好銷魂~~~~~~~~~))



還記得兩年前吃的時候,Julian提醒我們說豬肉的有點味道(我討厭的豬臭味!)
但是這次吃比較沒有耶~~~~
不過,我也發現...泡菜鍋也不如兩年前濃郁&酸了
但還是很好吃的啦!!!!
可能生意太好,老泡菜沒有辦法放更久吧~~~~


<看著他沸騰‧我的心也跟著沸騰起來!!! 想大快朵頤一番~~~~~~>
他的豬肉不是豬肉片,而是切的有點厚度的豬肉拿下去燉煮
肉片煮久比較容易材掉~~
他的每塊肉都帶點油脂,不喜歡的人可以吃瘦肉就好!

還有,記得豆腐要晚點再吃ㄛ!!!
入味之後,嚐起來~~~太幸福了!!!!

唱秋是個愛吃酸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酸吃得很變態~~~XDD
所以,也許我覺得不酸,但對其他人來說是剛好的~~~
畢竟....我已經進階到需要吃醋精才覺得有味道的境界 = =

接下來呢....因為我實在太餓也太懷念這家泡菜鍋~~~
吃都來不及,完全沒有頭腦去想說要拍特寫這件事!!!!!!!!!!!!!XDDD

<看得出來我很認真在吃吧>


PS:下面我有貼網址,就看看其他人拍的吧~~~~

How to go ???
店名:광화문집
電話:(02)739-7377(不確定能不能預約唷)
*搭乘地鐵5號線,在光化門站(533)下車7號出口,
   過個大馬路後往左邊走,看到Wood & Brick Restaurant右轉進巷子,
   直走約莫3分鐘會看到

ღ_ღ_ღ_ღ_ღ_ღ_同 場 加 映_ღ_ღ_ღ_ღ_ღ_ღ



這裡....真的是誤打誤撞啊!!!!
就在咱門抵達光化門站後,Julian跟G要先去廁所一趟~~
我們就往清溪川的出口方向走囉!!!
(對了,想去清溪川的捧油也請在光化門站下車唷!!!)
趁她們去廁所時,我原本打算到清溪川晃晃,
可是沒有手機,怕她們找不到我....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媽啊~~~4月依舊冷颼颼的Korea,走在清溪川旁更冷!!!!!!!!!!!!
我才出去一點點立刻打退堂鼓,拍了張照就躲回室內了

<再往前走就是鼎鼎大名的清溪川~~>

看到這邊....應該還是沒人知道我要幹麻吧!!!
哈哈~~~~~~~

有沒有覺得這家店很眼熟啊??

根碩在Fan Meeting有放一小段他親自挑選禮物給鰻魚的影片
就是在這家名為"해치마당"的店挑選韓國的吉祥物娃娃
我雖然拿不到根碩親自挑選的禮物,
但是想到他曾經來過這裡~~就覺得滿足了!!!!!
拍張照紀念一下~

***********************
<題外話>

광화문집的廁所是要走出門口,在大門右手邊,
奉勸大家如果有尿,還是先在地鐵站解決。
因為除了很小間之外,門上面還有一道縫隙,怪可怕的!!

看看韓國網友的介紹吧!!
這圖拍得太讚了~~光看就好讓人流口水!

二樓長這樣~~~需要拖鞋喔!

每次吃完光化門的泡菜鍋,回台灣我就開始嘴饞!!!
找不到符合我標準的泡菜鍋!!!!!!!!
誰能告訴我哪裡有好吃的韓國料理跟泡菜鍋~~~~??? (淚求!!!)


        **延伸閱讀**
【出走★韓國】瘋狂血拼不手軟‧戰利品穿撘分享
【出走★韓國】食‧口水流不停之韓國小吃小點篇
 【出走★韓國】愛上三清洞
【出走★韓國】黎水站 동굴과 화로구이‧今天我們不吃烤五花!!!



看得我自己都要流口水,不要再逼我回想了!!!!!

              廢話不多說!!!!! 快點幫我右下角 一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