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就規劃好的宜蘭行
雖然冒著可能會下雨的風險,我們依舊決定GO GO GO~~~~

印象中,上一次去宜蘭......
好像是小學的時候,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童玩節。
再來都只是匆匆路過這樣....

這次跟著嘴刁二人組來到宜蘭~
想當然爾,又是頂著空空的肚子來風光的祭拜五臟廟啦~~~
不過,有美食,也當然會有地雷.....
地雷‧唱秋試過就夠了!!! 請大家不要模仿~~~不然...後果自負XDDD

一併介紹一下~~請大家避開地雷吧!!!!!
((勿入地雷,不要怪我沒提醒你們喔!!!!))

********** This is 分隔線 **********

❤美食組❤

= 選手1 = 羅東夜市 卜鴨
地點:居仁街&中山路交叉口


很神奇的竟然一點油炸過後的油膩感都沒有
熱熱吃或冷掉吃的口感都好!!!

只是,懶人唱秋真的很討厭骨頭啊~~
每次放進去我都忘記我是在吃卜鴨而不是鹽酥雞,
害我都很豪邁的咬下去.....然後就會莫名的解High
屏除這點,卜鴨真的不錯吃!!!!


= 選手2 = 羅東夜市 東山鴨頭
地點:民權路上左手邊 (編號1104)


這家的肥腸還滿好吃的~~~
夠入味,中間包著蔥
蔥的香氣+滷的夠味的肥腸
而且蔥還能中和掉肥腸的油膩感,不錯不錯!!

一條100,不算便宜....

不過,我們全部逛完再回來買第二次時....
我跟Julian都覺得第一次的比較好吃耶!!
Julian覺得第一次滷的比較夠味...
所以,大家需要碰碰運氣囉!!


= 選手3 =  羅東夜市 花生雪花冰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這家店名叫做『冰雪』,裡面除了雪花冰,似乎還有賣熱食
招牌是花生雪花冰!!!!!!!!!!!!

二、三名分別是~牛奶草苺
我們點了花生&草莓,結論就是,花生果然才是王道!!!
哈哈~~~搭配煉乳一起吃   真的就是讚!!!

一開始我以為是雪花冰淋上花生醬之類的
沒想到雪花冰本身就是用花生做的,吃起來好花生喔!!
真的好粗~~~~


= 選手4 = 羅東夜市 豆花
地點:民權路底 (建芳藥局前)


豆花滿紮實綿密的,且香氣也很濃郁
我覺得喜歡吃綿密口感豆花的人會喜歡~~
他的招牌是『豆花粉圓』 ,但因為我們太晚去(?)
或者是他生意太好,只剩下花生豆花嚕!!!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太甜了!!!


= 選手5 =  蘇澳 富美活海鮮
地點: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新魚會大樓對面)


來宜蘭的人,請一定要來吃!!!!!
(我都這樣說了,就知道真的是好吃了啦!!!)

<好多龍蝦!!! 還有鮑魚耶~~~>


海鮮很新鮮,價格又不貴~CP值很高!!!!

<即使是生的,看起來怎麼也那~~~麼可口啊!!!>


<這是醃漬軟殼蟹嗎?>


<看起來就很好吃~~雖然說有這麼多雙眼睛....盯著   鏡頭!!!!! 有點詭異~~~~
 中間那是魚蛋耶!!!! 未免太大了吧?!?!>


<沒錯!!! 是鮑魚來著~~~>


<坐位不少,但是聽說用餐時間是一位難求!! 所以我們選對時間來了~~~>


鮑魚變薄了~~我把他們放進嘴巴去了!!!
哈~~~真的鮑魚跟假鮑魚果然有差~~~~~



<嘴刁二人組推薦的炒三蘇~~~>


蚵仔酥~~好好吃喔!!
蚵仔也未免太大了吧~~~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幸福斃了~~~~~~~~~~~~~~



旭蟹以及他的好搭檔粉絲~~~
旭蟹吃起來很鮮甜,因為是新鮮的所以肉質也滿Q的
粉絲更不用提了,吸收了所有精華!!!

是說印象中唱秋從國中某一次吃了螃蟹過敏後,我就再沒有碰過他....
每次都只有乾瞪眼看人吃的份!!
這次再度鼓起勇氣,真的值得啦!!!!

超豐盛的吧~~~
因為照片太多,就選擇幾樣我愛的跟大家分享
這樣吃下來才2千多喔!!!
有蝦有蟹又有鮑魚~~~~~~


= 選手6 = 羅東 曹記牛肉麵
地點:羅東鎮中山西路224號
營業時間:9:00~凌晨12:00


這間的牛肉麵是安徽口味(是說我沒吃過安徽口味的牛肉麵,不要問我道不道地)
牛肉麵都是使用"半牛半筋"的牛肉
而且,他們的牛肉麵可是 不 加 酸菜
牛肉滿不錯的,半牛半筋的口感,不會過柴又夠入味!!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湯,不算紅燒也不算是清湯~~
一開始喝會覺得有點鹹,可是入口後竟然會回甘耶!!!
相較於他的湯&牛肉,麵就有一點虛了~~
不過還是滿值得一吃的

PS:顧著吃....等我回神想拍照,已經吃個精光 = =


= 選手7 = 泰山烤肉之家
地點:宜蘭市泰山路 (光復國小旁)
營業時間:16:00~01:00
*公休日:週一


招牌『雞屁股』 ,但我超怕那味道的啦!!!
他所有的食材都會先炸過在去烤,這樣既容易入味也能把油逼出來
要如何能炸的剛剛好,真的要功夫
泰山烤肉就真的是剛 剛 好~~外面稍微有點酥脆,但又不會太韌
會讓你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價格也滿公道的!!!!

中辣我覺得是滿剛好的,他的辣是會慢慢散開來的那種辣喔


= 選手8 = 一品香牛肉麵
地點:宜蘭市中山路三段325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行遍天下的內容記載的是舊的地址囉!!!
一品香已經搬家了!!!

招牌『牛肉拌麵』

麵條搭配上他的醬汁和酸菜,可以感覺到他們是一家人!!!
麵條滿有Q度,醬汁很香帶有一點酸味。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牛肉有點老~~



= 選手9 = 羅東 義豐蔥油派
地點:民生路與興東路口 (郵局前)
營業時間:看老闆心情


聽說這家老闆超隨興,高興他就賣不高興他也可以不賣!!!
吃到之後,我真的也只能說....你有理!!!!
他們的蔥油派不大~~~一個人絕對夠
算是半煎半炸的方式,外皮很酥脆,咬下去會有微微的麵粉香跟蔥香
可以選擇加蛋or不加蛋



但是加蛋比較香~~~~算是滿特別的蔥油餅
一般外面吃到的口感都是屬於有Q度的,但是他們的是酥脆唷!!


********** This is 分隔線 **********

☠地雷組☠

= 惡魔1 =
 羅東 香廚臭豆腐
地點:羅東鎮北城路一段122號


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這家臭豆腐好吃的點在哪裡!!!!!
外皮是酥而且不會傷到上顎沒錯啦~~~
可是....豆腐吃起來澀澀是怎麼回事??
沒有大蒜提味、泡菜也沒有味道
米粉羹非常之普通.....



完全就是一間名氣大於美味的店
而且....廁所真的好臭!!!!!!!!!!!!!!!


= 惡魔2 = 羅東夜市 風味烤肉
地點:公園路上(包心粉圓旁)


首先,老闆的態度很差又跩
再來是那個推薦的三星蔥豬肉串根本可以置人於死地XDDD

肉質很硬就算了,蔥也是硬又韌到一個不行
完全沒辦法一口咬斷,整條塞進去超級折磨人!!!
咬到最後我的嘴巴  無  敵  酸~~~

甜不辣不Q,大潤發買來自己烤都勝過他
雞心也因為事先燙過,燙得過熟,一點都沒誠意嘛!!

完全不懂,這麼難吃的東西...
老闆的態度是在跩什麼耶?!?!
如果好吃就算了.....

***********************
<題外話>

這次的宜蘭小吃遇上的地雷其實不多,
但是上面這兩家經典到我不得不提一下!!!
深深擔憂大家踩到地雷~~~~
別賠了小朋友,還得折磨自個兒的味蕾。


下一篇要來介紹這次居住的民宿-晨露庄
真的是間很棒的民宿喔!!!
只要到宜蘭就會想再住一次~~~

更多照片‧看 宜蘭*ILAN好好吃



                   *花兩秒鐘,幫我在 右 下 角 用力給他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