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0   

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接觸韓國的流行資訊,加上自己很喜歡看韓劇

久而久之,對於韓文越來越感興趣,自己也曾經花時間去救國團、補習班精進韓文

而我最早最早是打算要去韓國念語言學校,但考量的金錢這最關鍵的因素之後,

默默把這個希望放在心底最深處,不太敢去想~~~

 

對於目前的工作,感到迷失自我,應該說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既害怕又惶恐

我很喜歡旅行,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四年的大學生涯都在跟阿已屋ㄟ喔拚搏

於是,折衷了自己夢想理想,我選擇要花一年的時間,透過日本打工渡假,

找自己、磨練自己、學習獨立、結交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當然還要好好地玩日本、體驗日本在地生活

 

我想,也許是老天爺要磨練我,他要我沒有後路也了無牽掛的只能選擇飛出去

在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城市生活,這才能真正的面對自己!!!

 

*********** This is 分隔線 ***********

5/6送審資料

我大概三月才開始著手準備,先找尋了一些相關資料,將最簡單的部分稍作填寫後

理由書與計劃書我其實是到三月底~四月才開始構思,計劃書大概在繳件前一個禮拜才寫好,然後請身邊好友一起幫忙修改

簽證所需要的文件 <---- 點選這邊可以再下載連結

留意繳交文件時的擺放順序也請依序排列喔

 

我在準備申請資料時,是參考這兩位前輩的文章:

陪我過生活

MOMO

他們真的寫得很詳細,而我主要是想記錄自己的WH生活,可能不如他們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This is 分隔線 ***********

以下,就是我自己的部分喇

簽證申請書

這份PDF檔是最早完成,因為他無法存檔,填完就只能選擇印出

都是中文,所以填寫上不困難,但要留意,像是船舶與航空公司名稱、入境地點這些還不確定的話

請填寫「未定」,千萬不要留白唷!!

還有簽名請不要用電腦KEY IN,請用黑筆手寫

履歷表

請將學歷(自高中開始)、求職經歷如實填寫

若有曾經去日本觀光過,也要一併填寫上出入境時間

調查表

調查表      

理由書

第一段是簡單的自我介紹((圖片省略))

第二、三段說明為何選擇日本作為我打工度假的第一站

理由書1.jpg 理由書2.jpg  

計劃書

原本我是想用條列式的方式寫出想去的景點,但是我真的是個很愛說明的人

我發現條列式排列後,後面再寫出原因實在是太亂了

於是,我將想去的地方分為關東、關西和北海道來敘述,自己覺得這樣比較清晰也較吸引人

朋友有建議我可以加入一些在地的人文祭典特色,不然略顯得走馬看花了!!

計劃書1.jpg  

計劃書2.jpg 計劃書3.jpg  

以上,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囉~~

但也請大家僅僅只是參考喔!!

好說歹說~~~人家也算是絞盡腦汁寫出屬於我的味道的提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