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的點  

早在去年11月長野之旅時,已經來過輕井澤半天(然後那時候的遊記還在我腦中沒變成文字XDDD)

11月的輕井澤還有楓葉陪襯,因為是旺季人很多加上走得景點也只有舊輕井澤商店街&雲場池,所以沒有太大的優閒感

這趟輕井澤決定得很臨時,而且原本預計一天輕井澤一天日光,但因為行程裡不斷有驚喜,於是~~~變成了兩天一夜的輕井澤之旅

 

每每自駕,我們都會造訪日本的休息站,今天天氣超好~~

前往輕井澤之第一個休息站  

剛好適逢5月5號端午節(日本是過國曆,這天也同樣是兒童節,除了柏炳一樣會吃粽子),看到粽子立馬買!!!

吃了好想念的粽子!!  

最近好想吃啊~~~~~~

 

首圖---めがね橋就是驚喜之一,據燒肉哥說是他第一次走,所以看到這座橋時我們一行人都驚呼連連,於是決定下來走走看看

反正,這趟旅行本來就是放鬆之旅 

 

 

順帶一提,這段國道18號線)的彎道也很不賴,所以沿途看到不少改裝車&重機

好喜歡這個彎  

めがね橋直譯為眼鏡橋,日本其實不只這一座,之所以會稱為眼鏡橋,我想跟他半橢圓形狀有關。

   這座橋位於群馬縣安中市松井田町。於碓冰川以紅磚瓦建造的四個拱橋,是碓冰峠(ㄎㄚˇ)代表建築物,

   由古川晴一與英國設計師Charles Assheton Whately Pownall設計。

   原本是行駛於國鐵信越本線橫川站~輕井澤之間的橋樑軌道,後來因為火車電氣化,

   故於1963年停駛齒軌鐵路。

原文參考:維基百科

目前這座橋已經變成一條長步道(從橫川站~舊熊之平站,唯一讓我感到可惜的是,齒軌已經被夷平成一般的水泥道路

我覺得若能保留一段,像三義這樣也挺有意思且更添懷舊感~~

這座橋是文化財,看到好多人在上面刻字(我真的沒想到日本人也會做這樣的事情)

由於,我們到訪的時間是新綠的夏天,所以是一片綠茫茫,但秋天來賞楓葉超棒!!!!! 

所以的要提倡一種精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留下「痕跡」可以有很多方式!!!

我選擇用拍照的方式,把畫面印在腦海之餘,也複製了一張照片------回味無窮

 

 

這弟弟超有戲,拿相機拍他,還會擺pose咧 

 

後面的大叔是現場的義工,也很喜歡拍照,會幫來這邊的遊客拍洞穴的剪影照

他有給我們看他的照片集,我覺得是很棒的概念!!

 

於是,我們最後就用洞穴跳拍剪影作Ending

 

 

繼續往輕井澤前進!!!!!! 

輕井澤道囉~~~~~  

************ This is 分隔線 **************

看到哈雷配合這裡的氛圍,整個放鬆極了!!!

哈雷和輕井澤好MATCH  

中餐就決定吃《酢重》,酢重全名是酢重正之,前身是酢重丸五商店,以販售信州小諸的味增藏為始。

酢重使用的味增以信州味增為主---嚴選11種種類的大豆製成;

沿襲古法釀造的醬油與一年以上熟成大麥釀製的黑醋。

除了調味製品作為穩固的基底,食材也是嚴選長野而來的喔!!

我們很有默契,四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

 

首先登場的是~黑目大豆

這只有加鹽巴水煮,可以吃出大豆的香氣

鉄板カツ

 

揚げだし豆腐

彩り野菜と豚肉の黒酢炒め

 

 

  

冷製ローストビーフ

 

每樣都不錯吃,硬要選我會選ローストビーフ XDDDD

以上都是Lunch Set喔!!

是說日本的Lunch Set時間都滿晚的,最晚的就是到五點喔~

目前東京都內有三間店,可以參考上面的官網連結

 

吃完就開始逛舊輕井澤,其實我覺得銀座通商店街沒甚麼,就是試吃名產買名產這樣而已,好喇~~還有吃甜點跟冰淇淋

 

還有看別人家的狗XDDD

 

 

重點是後面逛完商店街我們開始晃小路,看別人的別墅(別墅都在我腦海中XDDD)

現在養成一種習慣,會注意我覺得很棒的建築設計、材質跟架構,我覺得輕井澤是個滿好的取材地點~~

這是在舊輕井澤商店街盡頭的一棟我很喜歡的建築

這是我滿喜歡的一棟建築,大量使用玻璃,打造一種溫室的柔光感

在溫室裡拍照真的很美,即使是艷陽天光的協調度也很好~~~

靠近銀座通商店街這邊是一間Creek Garden Cafe,然後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它後面有教堂(連結)耶!!! 

難怪當天感覺有人在辦婚事,還以為是宴客餐廳

 

繼續往裡面走,沿途經過了

 

ショウ記念礼拝堂・記念館(中文翻蕭紀念禮拜堂)

後面是紀念禮拜堂,從旁邊小路進去,會有紀念館,展示傳教士亞歷山大庫羅福特蕭居住的別墅

 

 

一種優閒的FU

 

聖パウロ教会(中文翻聖保羅教堂)

這是一個小小的教堂,上次有來過,這次僅僅只有拍拍外面

 

燒肉大哥看到現場有頂帽子,直說跟我很搭

然後,他就幫我「戴」上帽子了XDDDD

輕井澤很有名的茜屋咖灰~~

 

舊輕井澤的最後一站------茜屋咖啡店,是一間懷舊味濃郁的咖啡店

不過室內燈光拍起照來很.....難以形容,套一句曾經從別的攝影師聽來的形容詞『髒』,

嗯!!!!!

 

這就是MENU,全部都用平假名~~讓我頭有點昏

就像明明都是寫中文,但我卻有看沒懂的感覺一樣~~

認真一唸才恍然大悟!!!!

 

因為室內燈光拍起來真的很不優,所以我稍微調了一下

自己覺得有比較好

 

不要小看這一個個掛著的杯子,我覺得把這整間店的杯子賣掉,應該快可以在東京買棟房子

 

 

 

 

SEKI醬看上的這組,光是杯子(好像還不含下面的碟子)就要六萬

不過我覺得也不是沒道理,光是兩個顏色的搭配加上金邊,手把的捏造也很費工~~

喝完咖啡,店也都差不多要關了,做最後採買後我們就離開舊輕井澤嚕!!! 

 

 

輕井澤後續遊記,我會努力生的!!!!!

不要問我寫完幾點了,好可怕~~~~~~ 

 

更多照片請參考 *にっぽん遊び。軽井沢(KARUIZAWA)*

 

相關連結:【WH-玩耍】不可錯過的療癒系教堂。輕井澤

           【WH-玩耍】白絲Highland Way+雲場池。輕井澤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