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自己有其他的規劃,所以一直都在忙這部分的事情

網誌也都停擺了~~~ > <"

原本打算來日本這一年,要好好分享旅遊的經驗,但是真的有點難呢 ((苦笑~

不過,我會盡力補齊的!!!!!! ((握拳!!)) 

 

還是先從輕井澤開始吧!!!

這是這趟輕井澤最後一篇遊記嚕~~~~~~ ((終於還是到這一天,好不想肥東京啊!!))

早上結束石之教堂的視覺震撼後,接下來是一系列親近大自然體驗

輕井澤區分為:舊輕井澤、中輕井澤、南輕井澤、追分跟輕井澤近郊 (來源參考輕井澤官網)

輕井澤的範圍很廣,若真的想要玩透透,只是待個兩三天是完全不可能的!!

因為是開車,省去不少移動的時間,我們直接上了白絲Highland Way(有料道路),單程一趟300日幣(查看官網,從今年8/1似乎調漲為400日幣)

由於回程不會走這條路,所以只買了單程

既然來到輕井澤,也不能錯過鼎鼎有名的白絲瀑布囉~~~~

PS:也是可以從輕井澤站(舊輕井澤也可搭乘)搭公車前往,大人單程車費710日幣,約搭乘20分鐘

-----> 官網

 

日本叫白絲瀑布的瀑布還真不少 

白絲瀑布日文唸作白糸の瀧(滝) しらいとのたき SHIRA ITO NO TAKI

不過,輕井澤這個算是最有名的吧

為了要拍出它的細絲,我當天也首次拿著FUJIFILM XT1挑戰快門模式,拍得勉勉強強啦 

 

 

還可以嗎?? ((笑 >///////<

五月的東京,是已經可以在白天穿短袖,晚上則是冷得需要加外套圍個絲巾的溫差落差大的天氣

而五月的輕井澤,白天薄長袖,晚上需要毛衣跟稍厚外套 (我穿毛衣白天真的有點熱,但晚上滿剛好的)
PS:我還滿怕冷的 

不過走在白絲瀑布的路上,真的好涼爽、舒暢喔~~~

從停車場到看到白絲瀑布,滿近的,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吧,但如果要拍照可能就不只囉!!!

 

到哩!!!! 說甚麼都要來一張定番照~~~~

DSC_1844
腿好長喔我 >////////<   


這面瀑布牆應該很熟悉~~~

好像還滿常出現在文宣照片中  


白絲瀑布的水是來自淺間山的地下水,從地底湧出的~而且生生不息呢!!!


後面,因為覺得自己實在無法把瀑布的美拍好,於是就坐在旁邊,細細地品味這眼前的美景

雖然自己很喜歡拍照,但對於捕捉瞬間的掌握性還不足夠的我,

在浮現這念頭時,我會寧願選擇放下鏡頭,張開眼睛用心去感受,不要為了拍照而拍照

為了拍而拍,往往會因沒有捕捉到理想的照片而失落,也錯失了原本可以好好享受的瞬間。

於是我就一邊放鬆一邊觀察人群,等大家都結束拍照後~~

不知道誰提議要在瀑布前跳躍,於是有了這幾張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

跳完就準備前往下個景點囉!!!

OH~~~Relax!!!!

喔~對!!

離開前可以在賣店吃一下豆腐,這兒的豆腐是使用白絲的湧泉水製成

只是豆腐吃甜的,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會這樣做 ^ ^  可以嚐嚐看囉~~也有味增口味喔!!! ((信州味增可是很有名呢~~))

 

有沒有很老人感?? XDDDD
OH MY GOD~~形象啊!!!

由於白絲Highland Way是條長約10KM的森林步道白絲瀑布龍返瀑布就位在這條步道上

為了節省時間&已是老人XDDD

我們於是用切西瓜方式,離開了白絲瀑布後,把車停在距離龍返瀑布走路約20分鐘的地方

享受一小段的森林浴後,再來被瀑布水淋 ((好險我相機防水,不怕不怕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翻,就直譯吧!!!

龍返瀑布日文唸作竜返しの瀧(滝) りゅうがえしのたき RYUGAESHI NO TAKI

龍返瀑布高約5~7m,寬1.5m,因為狹長加上水流湍急直流而下,會產生霧氣~~~

距離他大概一公尺遠都還是會被潑到喔~~

它的由來據說是以前在瀑布上住有一隻像龍般大小的蛇,因為被湍急的水勢沖入溪流中而得此名

他還另有別名,稱作「すずが滝」(shu zu ga taki)


這就是可以把一隻像龍般大小的蛇沖入溪流中的湍急嗎?? ((笑

看得出來他很急嗎?? 


然後攝影師的照片都是這樣來的XDDDD
這還只是一盤小菜,我發現隨著年齡增加,我拍照的POSE也越來越含蓄咧
((開始想當年......))

 

然後.....又開始惹XDDD

page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往諧星方向去!!! ((我不是應該要很可愛的嗎??))


最後大合照,竜返しの滝 サヨナラ~~ 

我們又回到了舊輕井澤,選了一間義式餐廳Pyrenees,想來個悠閒的午餐~~


中餐點一個套餐,其他的Side dishes是Buffet式可以自取~

在樹下用餐感覺真的很歐風,而且五月的輕井澤雖然太陽大歸大,但是很舒服~~

MENU <----請點

 

桌上擺飾的小花~~

窯烤若雞&Side Dishes Buffet

 

任君挑選,盡情享用 

餐前沙拉&麵包


店內一隅  

cats  

這家餐廳的氣氛不錯,餐點我是覺得普通

下次會想挑戰鴨胸或千代幻豚(名字聽起來就好銷魂喔)

若雞我覺得有點材,所以不是很推薦~~

 

吃飽喝足就要去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惹------雲場池

 我好喜歡這個雲場亭

這是我第二次到雲場池,第一次來到輕井澤逛完銀座通後就來到這

當時就很喜歡雲場亭這棟建築,喜歡他的倒三角,很恣意卻又一派輕鬆的感覺

心想:「假以時日,好想就這麼坐在裡面,欣賞池面景色」

嗯....雖然第二次去,這個願望還是沒有達成~~~

靜如止水的雲場池,把天空的藍、雲朵的白映照在湖面,很美很平靜的鏡子。

  

就這樣坐著看著湖水,放空。很好~~~

如果,你也愈見這道光跟這抹紅,請別忘了把它牢記在心裡!!! 


我覺得,變成背景的雲場亭也是一種美,可能就是因為它特立獨行但又不搶戲

所以,那麼地融合、不突兀。

DSC_2225.jpg   

我們跟雲場池也很搭,是不??

雲場四隻花XDDDDD

有跳有終~~~~~用這一跳跟你們說,下次再會!!!! 

我真的好有戲喔!!  

耶~~~輕井澤遊記完成囉!!!

接下來會補哪一集呢??? 

拭目以待吧~~~~

 

更多照片請參考 *にっぽん遊び。軽井沢(KARUIZAWA)*

相關連結:【WH-玩耍】めがね橋+旧軽井沢。輕井澤

           WH-玩耍】不可錯過的療癒系教堂。輕井澤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