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5  

最近,我一直在「找自己」。

我曾經在想,為何好多事情都要在我30歲的時候找上我??

工作、感情、人際,以及未來的排程。

一份人人欣羨的工作,因為種種原因,面臨即將劃下休止符的考驗

為何說是考驗,而不是結果?

因為我不認為他是結果,它是考驗!!

考驗著我該如何面對自己接下來的人生

考驗著我該如何詮釋我五年來的履歷!!

這不會是結果,也許不過是我人生的過程。

 

今天,一位朋友在運用他的專業幫我探索自我,也許是一開始他不敢挖我挖得太深

但經過這樣看似不輕不淺的挖掘,我竟是如此地害怕

原來,我害怕體無完膚的被看透,看透我的保護色、也看透我的無所適從

「夢想」突然變得遙遠,我開始不清楚腦海中所架設的夢,到底是不是我內心所渴望的那份執著??

又或者,真正的夢想已經被自己用過多的藉口,層層包裹在心中某個深處??

回到家之後,我心中很是難受!!!

我發現連我自己都不認識我自己,我的熱情呢?我的初衷又去了哪兒?

我真的很害怕被深掘,那是一個連我都害怕面對的空虛---專業與強項,我沒有自信,所以我常常在逃

那些以為我很懂自己的人,或許只是被我裝飾的言語給欺騙。

我知道,「探索」這條路勢在必行,因為我已經瞭解自己「渴望認同」

那麼,完成我這份渴望的執行面,變得更加重要!!!

 

30歲了,我不能夠再繼續逃避。

我們的教育裡,從來都只教導我們「唸教科書」,而不是去正視並且發展自己的長處

所以,我們很習慣地認為,唸書=考間好學校=未來有前途

但是,這根本不一定是等於!!!!

這一次,要順著自己的心去走,就算失敗了、被嘲笑了;就像花了兩三年談了場無疾而終的感情,

都不會是沒有意義的,沒有這些經驗,哪裡有現在的自己

從哪裡跌倒了,就該從哪裡爬起,拍拍身上沾染的灰塵,告訴自己:「妳,很棒! :)」

 

今天流下的眼淚,是難過也是體悟;今天流下的眼淚,是化成未來某一天破涕為笑的感動的淚水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