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8~2/11>

第一次造訪日本,選擇了京都賞櫻行程。

幸運如我,盛開的吉野櫻與古色古香的京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轉眼,已十年之久......

 

這次再訪京都,對我而言就像是懷舊之旅

只是,十年了!!

這次沒有櫻花,純粹的享受京都的氛圍、建築、神社

八坂通、三年坂、松原通、五条坂......其實每次哪條是哪條我都搞不清楚

只是順著路就這樣走著拍著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建築物,欣賞美的事物的人

 

<位於八阪神社內的美御前社>
日本果然是個愛美的民族,連神社都有專門為了美而設立的神社
但別誤會,這水是不能飲用的,可以稍微抹在肌膚上,讓身心變美的美容水

 

在這條路上,有很多的佛祖,這是大黑天神
是七福神的其中一個神明,掌管財運,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財運,可用右手或兩手撫摸神像(佛像的肚肚好光亮,都是大家的功勞)

 

認真的男人是很帥氣的!!!
職人正在製作煎餅(せんべい),而且這是間以貓為主題的絹織品店家

 

 
宮崎駿專賣店外面有一隻龍貓
自己覺得宮崎駿的作品中,龍貓才是經典啊~~

這間店跟十年前還是一樣((笑~

充滿著貓咪的商品,擺設也一模一樣


這間醃漬物也是十年前買的那間,他們的醃蘿蔔好好粗

裡面有稍微加上辣椒,帶點甜味,清爽微辣
很推喔!!!

 
櫻花還沒綻放,櫻花的商品倒是先探出頭來了~
季節限定喔!!!

 
在清水寺抽了一張;卻在地主神社抽了張
把兇籤綁上之後,期望所有不吉利都會隨之消散

 

 

如果有機會造訪京都地主神社,記得來摸摸姻緣石

聽說只要閉著眼睛,從這顆摸到那顆,就會得到好姻緣喔!!

看似短短的距離,但要閉著眼摸到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呢

 

花見小路,是我好喜歡的一條小徑
 
雖然現在已經有些商業,穿梭不息的觀光客,假日變得不那麼寧靜
但卻愛死了小徑兩旁隨伺的矮房,幸運還能撞見藝妓從住地趕往茶社


這張和首圖的後製有些不同,因為都很喜歡
所以都放了上來
這種新與舊的交錯,是需要美感的
處理不好,很容易就變得庸俗、混亂。 

 

 

夜晚,在鴨川附近的餐廳,享用了一份很豐盛的晚餐
鴨川附近餐廳的單價一般都不算便宜,但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看似狹小的巷道中,隱藏著令人驚喜的建築裝潢,與非凡的各式料理
若有幸,還能佔得鴨川旁的座位,迎著風享受夜晚寧靜的鴨川

 

山とみ,是我們這晚用餐的地方

半澤直樹也有在此取景喔!!!!!
日本料理,最美最棒的地方,是他們懂得擅用食材本身的特質,不作過多的調味
讓人品嚐到食物原始的美味

collage

左上方是茄子配上田樂味增,田樂味增的香氣非常棒,甜甜的搭配烤過的茄子,兩者不會互相搶戲,是很絕佳的夥伴
日本人很喜歡拿味增去搭配蔬菜,兩者想輔相成,增加味增的香氣也提升食材本身的口感。 

  

這間店我很喜歡,外面的油紙傘搭配黑色木製的裝潢
真是要人不注意都很難吧 :)
看起來也是很高檔的一間餐廳,其實還有好多都好想吃吃看呢!!!

 

下次,想要漫遊鴨川
下回再來京都時,一定要去走走其他沒去過的地方

 

下集再來寫寫奈良囉~

 

照片看Flicker 

 

*****延伸閱讀*****

【WH-玩耍】2014大雪警戒。白川鄉合掌村♥皚皚白雪浪漫點燈祭(2月)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