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05048314_e039ef4dab_z.jpg

這是在書到了之後幫他們拍的沙龍照

關於Kitty的眼淚,是在逛讀冊TAAZE時無意間看到的

雖是一本二手書,但前一位主人把它保存得很好

首先,我不是一位Kitty迷,甚至不很喜歡這隻無嘴貓

我......是被山口裕子---Hello Kitty的第三代設計師,如何挽救一隻瀕臨絕境角色的觀點而吸引

山口裕子,在50年代的社會,女性地位不高,能夠成就自己的就是尋找個好人家結婚。

她的父母希望他能在音樂方面有所發展,但她卻鍾情於畫畫......

她也曾為了不被錄取去不想去的學校而繳白卷,認真致力於自己感興趣的長處!

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她提醒了我,自己的價值需要自己創造,如果你還只是學生,那超棒的!

快去嘗試讀書以外的事情,認真的玩社團、打打工、談戀愛,

不要抹煞自己對於喜歡任何事情的熱情,

很多你以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反而是成就你未來的基石。

如果你已經畢業,開始在這社會闖蕩,

那就走出舒適圈吧!去累積你的人脈,把那些弱連結Link起來,

他們都會是自己的活字典。

************ This is 分隔線 **************

整本書,其實算是山口裕子的自傳,

文筆居家輕鬆,讀起來很容易,

看完書之後,讓我開始喜歡上這個設計師;

我喜歡上她對於事情的不求甚解,不留疑問,滔滔不絕得挖出問題背後的問題

我喜歡上她對於不公平的極力爭取,好像看見自己一樣,但她比我有勇氣得多

我喜歡上她對於達成的屹立不搖,想方設法往目標前進,即便沒有100也有了8、90

裕子小姐在初期接下Kitty貓的第三代設計師,其實並不順遂

她也懷疑過自己是否有辦法賦予這隻沒有表情的貓生命

她為了畫畫來到東京,在沒有家人的支持下,獨自承受許多委屈與孤寂

但是我發現,一位目標明確的人,他們最大的不同在於:有願意挑戰的堅。定。信。念!

即使面對未知的恐懼,他們說服自己享受其中,

而不是甘願活在已知的恐慌中,告訴自己習慣。

 

現在也開始對於這一隻沒有表情的無嘴貓有些改觀,

或許...或許是因為,我感受到了山口裕子小姐對於她的愛吧!

 

書的最後,山口裕子小姐針對了為何不為Kitty畫上嘴巴,

有了這樣玩味的說法:「Kitty雖然沒有表情,卻好像是在訴說什麼的臉,也因為這樣,

能夠讓看到的人心情都感到被療癒。在生氣、在笑,或是在哭泣,Kitty不會拿自己的情感去壓迫對方。

 

這本書我很推薦,很適合給不太愛看書的你

書不大本,頁數也不多~

以故事性的方式,引導了很多很棒的觀念、想法。

 

歡迎支持二手書Taaze

若想買得更便宜,也可以mail給我喔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