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我新的解放城市啦~~~~~~~~~~~


這樣講好怪,不是要把衣服脫光光的解放喔!!!
而是可以暫時放下煩瑣的雜事、逃離喧囂的那種解放~~
She is。。。。『ILAN 宜蘭』!!!!!!!

以前,我跟Ira的親古們很喜歡逃到墾丁
可是,墾丁這些年越來越商業,雖然還是能夠很輕鬆....不過總覺得她已經比城市更城市化!!!
澎湖其實也不錯玩~
不過就是遠了點還得搭飛機,而且有季節性
金門我也好久沒去了,有機會想去看看!!!
但是,我想我會懷念小時候,我眼中的金門吧~~~


這次,同樣跟著Julian & 鳥蛋哥的腳步,到宜蘭嚐美食順便relax~~~
(沒辦法,誰叫跟著他們就能嚐到美食,既然他們不介意,我就當個10W的菲利浦小燈泡吧)

*********** This is 分隔線 ***********

口將~~口將~~~~~

這裡就是我們未來2天的民宿『晨  露  庄』
看起來很溫馨吧!!!
順帶一提,外面的花花草草...可都是阿公阿嬤每天給他澆花清除雜草來的喔!



<1F客廳>


這邊也可以用餐喔~~~
一邊吃早點一邊享受外面的景致


民宿的主人住在一樓,二樓&三樓都是開放給有緣 喜歡宜蘭的朋友喔!!!
民宿一家人都很親切,在這裡....我們不會覺得自己是房客,
因為他們待客就像家人一樣~~~很舒服 ^^
也難怪晨露庄 位居宜蘭民宿網TOP 1~~~



前面已經有介紹在宜蘭這兩天兩夜的吃吃喝喝~~~
這裡就不再多說囉!!!


這次我們一行四人,因此訂了兩間房間
「東方風華」、「兒子房」

▌▍ 東方風華  ▍▌


房間好大喔~~~~~~~
我覺得這間可以擠5個人沒問題!!!
兩個睡床上一個睡沙發,剩下兩個還可以在地上翻滾~~~~XD
下次聚會我們也考慮到宜蘭玩吧~~



對了~東方風華的床好像還是King size呢!!!
知道這裡面,我最喜歡什麼嗎??
嘿嘿~~~就是它!!!!!!!!!!!


好方便喔~~~我也想在我房間放一個!!!
但放了它....我還用走路嗎?? 
即便不放衣服,他也是個很好的裝飾品。



阿~~這個梳妝台我也超喜歡
木製的鏡子、置物櫥窗,和大理石的桌面~~~
我喜歡這樣帶有一點點舊式感的傢俱

我一直試圖想打開這個裝飾櫃
但是開不暸,我怕用壞....就不敢硬扳了


很多很古意的擺飾品~~~



貼心的寫上幾句問候的話語......
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呢!!!




也可以使用無線網路ㄛ~~~~(電腦請自備)

我喜歡晨露庄,還有一點
Look~~~~~~『沒有時間的約束,請睡到自然醒』
     款到某?!?!?!?!?!?!?!?!?!
哈~~所以8:30之後你隨時都可以享用早餐
不然每次去住飯店,早餐都到10、11點的....永遠跟早餐無緣


太有趣了這個!!!!
好像是原住民來著~~~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娃娃


▌▍ 兒子房  ▍▌



當我打開房門,第一眼映入眼簾看到房間的擺設與色調....
我還以為阿嘉帶錯了!!!


<這真的是男生會用的化妝台嗎???>
But...他真的不是一個房名,真的是兒子房耶~~~~哈哈哈哈

這樣只開頭燈照著床,很有fu~~~


我超想把這張椅子帶回家的!!!!!
這哪裡是一個男生會用的嘛~~~根本是公主椅啊!!! XDDDD
好啦~兒子房原本放的是一張小沙發,
是民宿女主人尋覓好久才找到符合兒子房擺設的一張『公主椅』
就是我未來幾天一直盤據的地方~~~
公主椅是我自己取的,實在是他看起來太夢幻了~~我以為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中



房間的櫃子中擺了很多的漫畫
所以喜歡看漫畫的人,根本也可以窩在房間一整天
誰說出來玩,不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享受假期呢?!
雖然會有點可惜啦~~~可是........開心嘛


二樓還有個小客廳~~~朋友一起來可以聚在這邊聊天看電視!!!


如果.....你以為晨露庄只是因為民宿主人很親切,這樣就沒了的話~~~
那你就錯了!!!!!!!!!!
起初Julian跟我說,他們的早餐超豐盛,我還真的沒當回事!!
但我看到後,真的 好  豐  盛喔!!!!!!

不過,如果下午還有美食行程,建議早點用餐,
因為,即使只是稀飯。。。也會要你飽到可以在民宿等到下午,三點一刻直接喝下午茶啦!!

吃完正餐,還能來個甜點+水果~~~
真的是很有飽足感喔!!!

阿嬤說他們很少在買菜,菜大部分都是親朋好友送的~~

就連醬肝也得挑選沒有受傷的豬肝,自己煮醬汁,再把醬油灌到豬肝裡去~~這可都是阿嬤自己親手做的愛心呢
所以在晨露庄,不僅僅可以吃得飽也能吃得健康~~~

<豆腐乳也是自己做的唷!! 不會死鹹,發酵的香氣也很讚!!!>

看著阿嬤認真的背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從小地方,也看得到晨露庄裡的每一位主人的用心!!!
他們讓你感到賓至如歸、也幫你找回那個消失在心底很久很久,不曉得怎麼放鬆的自己


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思考......
也能感覺。。。很幸福!!!!!


現在居住的公寓,外邊的那條大馬路,以前是一大片的農田
是小時候 我們的園地,會在那邊玩辦家家酒、嬉鬧~~~~
然而,回憶早已被淹沒在柏油路底下,甚至要忘了以前那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象
但是,我很懷念~~微微的風吹拂著稻穗,散發出清新的香氣
這股氣味,有著   我童年的回憶~~~
          香味真的是把回憶的鑰匙

現在,光是要找到一處一望無際的稻田都難了,這股香氣更是好久好久沒有聞到.....
只有汽車的廢氣,看你想聞92、95還是柴油這樣......


這是民宿附近的腳踏車步道,雖然不如後豐那麼完善~~
不過,在這邊妳可以輕鬆地 很仔細地騎著鐵馬,迎著風~~讓所有惱人的瑣事都隨風去吧!!!
快速的疾行後,可能會因此而得到答案也說不定。



這裡的一草一木,沒有過度的加工
雖然還有點粗略,但是....過度的人工化,那他和那些觀光景點又有何不同??

騎完腳踏車後,
剛好,北極星&南極星的房客退房,就請阿嘉帶我們去瞧瞧~~~
我跟Julian都很愛南極星,下次去我們要住南。極。星

▌▍ 北極星  ▍▌


我喜歡她黃橙橙的顏色!!!!
好吸引我目光~~~~~~而且很有活力!

這其實只是個沙發床,但是真的夢幻斃了~~~~~
當然要睡在這裡也沒問題!!


誰捨得把這蠟燭點火啊!!!!!


▌▍ 南極星  ▍▌
有別於北極星的夢幻,
南極星是充滿著濃濃的原始風味~~~

挑高的天花板~~~完全沒有壓迫感喔!!!
如果是我家該多好啊!!!!
我想把民宿老闆娘接回家~~幫我設計一下!!!




右邊那面牆裡還藏著一張床~~~~
多會善用空間呀!!







這張床可是民宿主人的設計團隊自己打造的呢!!!
所以....外面買不到喔!!
真的好有心~~~~~~~


有機會來宜蘭玩,推薦大家到晨露庄住一晚!!! (要預約喔~~~)
留下Message代表你曾經在這兒駐足




            **延伸閱讀**
【ご馳走様】宜蘭美食之馬不停蹄九連吃


更多照片請看~
宜蘭*楽しみ❤來去晨露庄住一晚❤

***********************
<題外話>

晨露庄的網址:http://www.thedew.com.tw/mainpage.php


睽違兩年的宜蘭童玩節要回來囉!!!!
大家快點安排時間去宜蘭消消暑吧~~~~
我7月底又要再去了!!!
哈~~~這次要住南極星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對了,兒子房跟女兒房裡面都沒有浴室喔!!
浴室在外面要共用~~~


             *花兩秒鐘,幫我在 右 下 角 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