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計劃了暑假要前往北海道避暑、看看百花齊放、色彩繽紛的花海~
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趕在薰衣草盛開之際前往,

但我們心中還是抱著些許期待.....希望能抓住那一點尾巴也好 :)) 

之所以決定先介紹ポテトの丘,是因為在這裡發生的際遇讓我覺得太經典了~~
在記憶還算清晰前,想記錄下來
日後北海道的自由行,是不會再把ポテトの丘列入名單中
畢竟,出國旅行用意就是希望能夠放鬆,若是此民宿與自己的想法做法有太大的出入

那便會影響自己出遊的好心情與達到放鬆的目的

會選擇自由行的人,都是很享受旅遊注重玩樂品質的人~~
所以會從網路上汲取各方經驗,選擇適合自己的民宿、行程
不過,每個人的運氣、際遇不同,所以遇到的狀況也未必相同
這邊網誌只是針對我們所遭遇的情形詳實記錄,對於這樣的處理態度,我們感到非常不舒服!!!
 
*********** This is 分隔線 ***********  

在下午四點抵達新千歲機場後,歷經JR特急車、轉乘富良野美瑛慢車號(ふらの.びえいノロック)
再搭計程車抵達民宿已經是傍晚八點多了
((提醒大家若有可能會晚到達民宿,最好於預約房間時清楚告知喔,不然民宿這邊會很擔心旅客是否迷路或發生甚麼危險))
此時的我們早已身心俱疲,只想好好休息~

但發生了以下三件事情,讓我們接下來入住在ポテトの丘的日子變得很豐富!!! 

1. 由於隔天需要在八點半左右搭到火車,好趕得及網路預約取車的時間,所以我們無法享用到早餐(用餐時間統一是八點),
   Check-in臨時詢問接待的小姐是否可取消第二天的早餐,起初她告知我們沒問題。
   但之後又被告知食材已經準備好,沒辦法取消,只能給我們四塊麵包+柳橙汁(柳橙汁還是我們爭取來的)~~

   
   價格不變一頓早餐760元日幣我們也只能接受
   隔天早上八點多我們出門之前,看著Chief已經陸續準備好早餐,也通知房客下樓用餐,只有四塊麵包的我們五味雜陳還無法外帶
   說是不能浪費食材也太牽強,因為我們沒用餐那準備好的食材不也是浪費??
   
   這是原始早餐.....

 
2. 由於為了趕車沒有時間吃晚餐但又卡在日本目前全國實施節電政策,公共的澡堂只開放到晚間十點,民宿工作人員下班時間也是十點
   在結束Check-in後我們火速整理行李洗澡去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所以我們又詢問是否可使用微波爐(我們自己在便利商店買了料理食品)

   得到的回覆是,沒辦法自行使用微波爐,但十點的話是可以的
   在洗完澡後,把東西準備準備請他們微波,卻又露出一臉很勉強的樣子((真想揍飛)) 

   
   我們的晚餐----便利商店買的牛肉辣咖哩+白飯
 
3. 因為微波食品的飯盛裝量很小,我帶著應該會被拒絕的心情不死心的詢問她們是否可借用盤子
   得到的答案果然是否定句,但原因很讓我傻眼,因為過了十點沒辦法洗碗盤,所以沒辦法借用  

   (OS:我可以幫你洗~~~水又沒有十點鐘的限制!!!)
   縱使心中很不滿,但我知道~這就是Japaness Style (I hate.....)

一樣都是青年旅館、背包客住宿,為何韓國只要你提出的他們都會盡量配合,
換作是日本卻給我一堆瞎到我無言的理由!!!! 
 

心想算了算了~我不想要你們打壞我初來乍到北海道的好心情,用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算大事


 
第一天在北海道‧美瑛的早晨~~好喜歡這種一望無際的遼闊!!!
看到這一幕我就告訴自己「那些不愉快就都讓他過去吧! 別讓他往心裡去」
上傳了這張照片到FB  



這是我們的房間,其實是四個人一間
要自己鋪床,離開後也要還原原貌~~~~
雖然是夏天,但我們晚上都只有開窗戶,不需要吹冷氣~~~空氣也很新鮮




1F用餐地方
用完餐要記得自己將餐具拿到收餐口,若吃不夠前面也有土司可以自己烤
印象中也有咖啡(要自己倒) 
 




聊天室
只有這邊是24小時開放,其他空間到了10點就會熄燈 
 

冰箱也在聊天室裡,有東西要冰入前記得寫下自己的名字喔!!!
 

在日本,垃圾是會妥善的被分類的
路邊的垃圾桶也大多都是喔~~~只是我在札幌百貨公司竟然找不到不可燃垃圾
結果垃圾帶出去,晚上又帶回來丟 XDDDD


這邊也有提供洗衣服的地方,澡堂分男生女生
但因為大家在裡面都脫光光,我也就沒拍了>///////< 



晚餐--1280元日幣
並沒有網友說的好吃,肉既硬又材
味道也是普普通通~但由於周遭到了傍晚就滿暗的,所以要覓食也不容易 


因為當初在尋找民宿時,覺得大家好像都沒有拍甚麼民宿照片,
所以我就拍了幾張下來
不過現在想想2F我都沒甚麼拍耶~~~哈哈
是說2樓主要都是房間,還有男女廁,樓梯上來會看到一大片窗戶
有些人會選擇白天or下午坐著看看書,也挺愜意的~~~
第一張美瑛的早晨,就是在那片窗戶下拍的 





這三張是從ポテトの丘走下來,在馬路上拍的~~

不過,這天我們的行程是富良野,美瑛要隔天才能來看看了~~~ 
好啦~~該來去美瑛車站搭富良野美瑛慢車號(ふらの.びえいノロック)到富良野牽我們這兩天的代步工具嚕


  
*********** This is 分隔線 *********** 
 
礙於太過冗長,我也不希望這變成一篇抱怨文~~~
於是把一些故事挪到下面來,若想要前往北海道居住這間YH的朋友可以參考
(雖然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XDD 現在網誌完全是寫自己開心用
)
 
因為上述3點,在我們洗完澡準備用餐之際,傳說中的老闆出現
用他很重的日本腔說著日式英文,劈頭就說我們很自私,甚麼都只想到自己
搞得我們一頭霧水的!!!
確實~臨時說要取消早餐是我們不對,但我們不也按照他們說的做了嗎?
用英文回他,他竟然跟旁邊的台灣男生說我們講的英文他聽不懂,要這位台灣男生翻譯!!!

我覺得他才不會尊重人呢!! 他不知道他這個舉動也很失禮嗎???
好想發飆~~~但日文退化好多、英文又沒有好到可以吵架的地步
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還說我們那麼晚要他的員工幫我們微波食物,延長他們的下班時間,他還要付加班費
我以為他是有良心的人,要說我們延長這些孩子的下班時間,讓他們不能休息,結果講來講去就是為了錢
我才想回他~你才是自私的人吧!! 只想到錢~~~~

後來,得知我們要在日本租車,又更火大(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氣甚麼)
說甚麼日本開車非常危險,叫我們千萬不要開車
還落下狠話說如果租車,隔天就不要住在這邊((沒錯,意思就是要我們滾!!))
我真的被搞得莫名其妙,當初詢問她們民宿提供的接駁方式,因為卡在民宿接駁時間限制關係,
他們也主動提供了租車地點的網址並請我們線上預約
並沒有說他們不希望台灣來的客人(尤其是女生)來日本開車(因為台灣日本一個是左駕一個是右駕)
若是不希望,那為何網站不標示清楚、預約信件中不告知說明??
真是如此,我們也不會選擇來這碰一鼻子灰
  
  
現在我們車子也預約了,怎麼可能因為他一句話就取消、打亂我們的行程??
當然,之所以敢在富良野美瑛開車,是因為這邊佔地廣闊,在地人都是相當悠閒,時速也約在40~50
這比起台灣更適合我啊~~XDDD
對每次在台北開車都皮皮剉的我來說,這裡簡直人
間天堂了!!!
從老闆口中的說法,我個人判斷日本開車沒有他所說的危險(實際上路也不感到危險),只是發生交通事故會滿麻煩
他只是擔心有麻煩找上他


經過這一番被迫性接受的「溝通」,從台灣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周先生,要很感謝他幫了我們很多的忙!!!
他告知我們,老闆有很多自己的原則,他找我們說話,我們盡量不要回嘴,盡可能的順從他
若是我們一直堅持自己的,只會讓事情僵持不下且沒完沒了
為了不想被這位原則很多的老闆氣死,在之後老闆找我們談事情後,我們就往這方向走了

 
當然,我們最後還是租了車,走我們既定的行程

僅管,之後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太冗長我懶了
),但我想這就是旅行有趣的所在
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或者遇到怎樣的人
雖然在ポテトの丘遇到了很有自己原則的民宿主人

(後來我有想想,該不會日本YH都這樣? 有朋友跟我說日本的YH滿多主人都有很多規矩 )     

但也因為被分到四人房、吃飯是以房間來排坐位,
我隔壁坐著一位從京都騎著腳踏車到北海道旅行的男生
我們夾雜著日文、英文、肢體語言以及漢字(這時候感謝還有漢字可以交流XDDD)
一個人帶著一台腳踏車,從道東作為起始點,一路騎到道央
我太佩服他了~~他還給我看了他拍下松鼠吃東西的樣子,超可愛都不怕人耶~~~

還有露天天然的溫泉,他跟我說他有下去泡喔~~但女生就不方便了


準備離開ポテトの丘時,又遇到另一個台灣過去的小女生
閒聊一下才發現,她是我學妹耶!!!
原來現在日文系可以申請到日本打工,賺外語實習學分
聽他說了關於民宿老闆的一些事情,我變得比較舒坦~~
因為這兩天連我自己都快被混淆,真的是我們太難搞、都是我們的問題嗎??
可是,既然開了民宿,不就是要以服務的精神去面對客人?

我並不主張「花錢的是大爺」或是「客人說的都是對的」
但我也沒有從他身上看到最基本的服務精神,他只是墨守著他自以為的規矩在經營著
或許ポテトの丘在台灣或日本都頗有名氣,每天也都是滿室的狀態
慢慢讓他只嗅得到銅錢味吧!!!

至少,這是我的感覺。。。 
 
 


更多照片看這邊~Summer*北海道特輯【富良野FURANO】
*********** This is 分隔線 *********** 
ポテトの丘 
住所:〒071-0218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大村村山
TEL:0166-92-3255
 
官網:
http://www.potatovilla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