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去年的墾丁之旅後,我們就沒有三個人一起出去玩了

這次因為茱莉安生日,應壽星要求,我們決定展開中部之旅【台中天馬牧場--> 南投日月潭--> 南投中興新村--> 台中心之芳庭】

短短一年,原來天馬牧場又換到新的地方,我們用導航走到舊的地方

好險舊址有指標,很快又繞到新址去囉!!!

門票250/人 汽車清潔費50/台

新址場地很大,有規劃烤肉區,不過風沙太大似乎也不太適合在這裡烤肉

另外,會希望日後能有更多動物入駐,不然場地變大了,相對覺得動物好少

其實把一堆花色的草泥馬放在一起真的滿噁的xddd  

將各種顏色的草泥馬聚集在一塊,其實有點詭異

相對於台灣,日本的草泥馬乾淨多了,不過聊勝於無~想一睹草泥馬的風采,天馬牧場也是不錯的選擇喇!!

對了,我覺得也可以規劃一個室內美食區,雖然有但是能吃得好像除了茶葉蛋就是香腸了

難道,平日來食物比較少嗎??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白馬到了新址後,活動空間變大了,他也真的是一匹美麗的白馬

不然被關在柵欄,打滾在濕麓的紅土中,看得我怪不忍心的

*********** This is 分隔線 ***********

草泥馬其實是天馬牧場的活招牌,所以草泥馬最多,大家停留的時間也最久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啦

這竟然是三張裡最好看的

阿就是攝影師都沒有留意我的目珠不見了,偏偏我又覺得這張是裡面最不賴的((人生哪~~

 

看在攝影師就是壽星的份上.......

 

後來我們也花了20元擁抱袋鼠

((先前入園門票可以從騎馬、抱袋鼠、抱蟒蛇、抱蜥蜴、彩色鸚鵡上身任選一種,現在則需自費20元/單項喔!!))

茱莉安很愛騎馬,所以又再自掏腰包騎了馬兒

騎完馬,準備要往出口走,迎面而來一隻鴕鳥,據說他看到比他高的東西就會去啄他

雖然我比他矮,但我還是超怕!!!

大概是被草泥馬莫名吐過口水,所以有動物被害妄想症XDDDDD 

我躲得很遠~~  

看我躲很遠而請一臉驚恐 ((怎麼那麼好笑啊!!!! 自己笑自己))

 

*********** This is 分隔線 ***********

 

離開天馬,朝日月潭前進!!!  

離開天馬牧場後,我們繼續往下個目的地---日月潭前進

誰能料到原本白天在天馬牧場還被太陽曬得快暈過去,下午到日月潭傾盆大雨,一會兒打雷一會兒閃電的!!!!

原本預計要搭船遊日月潭,但因為天候不佳船班沒開(只要起霧就會停駛),我們決定先到民宿

抵達民宿稍作休息後,決定出門走走兼覓食

   吃了很有名的去骨G翅包飯

去骨雞翅包飯

好好吃耶~~我喜歡喔!!!!

首先,我不愛吃雞翅因為有骨頭總會吃的手油臉也油,去骨就要先給一個讚!!!

再來包裹的糯米很搭,蔥跟胡椒的調味整個畫龍點睛

敢吃辣的人建議要加辣椒,加辣椒太棒了!!! 不只辣還有香~~~

再推一個!!!!

阿薩姆紅茶豆花  

阿薩姆奶茶豆花(完整的名字我真的有點兒忘了)

日月潭的阿薩姆是名產,他的甜湯是阿薩母奶茶,香氣十足

豆花除了雞蛋布丁豆花還有茶凍,往下撈還有綠豆跟紅豆

滿澎派的!!!!!!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店家都收得很早,很多想吃的店家可能都早早打烊了

不然我還真想試試小7對面的麻糬

對了,因為民宿是在伊達邵這端,所以我們也只有吃吃逛逛這邊的老街喔~~

晚餐覺得普普通通,就不介紹囉((想介紹我也忘了店名> <"))

不過,老闆真的熱情,問我們是不是不是台灣人(我們長得很外國嗎??)、又問我們要不要喝湯(無料)

真開心~~~~~

 

隔天,放晴囉!!!!

要從這邊搭船

原來日月潭遊湖只有早上9點跟下午4點(詳細時間不確定)兩個時段,

我們錯過了,也只好搭乘交通船在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玄光寺 晃晃,其他點就留待下次來日月潭時好好享受了

官網也沒有詳細記載遊湖的時刻,僅有交通船船班與票價

 我瀏海又分叉了 

 好藍好美~~~

日月潭的湖面真美~~~~

彷彿離開了塵囂、少了海風吹拂後殘留的黏膩感,只需要閉上眼讓風撫抹妳的面,輕盈地不留一點痕跡

首先抵達水社碼頭,因為還有其他行程,每個點我們大多短暫停留20分鐘左右,我們就只是在水社碼頭附近走走繞繞

這邊是日月潭的另一端 視野好好

後方是露天咖啡座,但我們只在這短暫的拍拍照,趁還沒被陸客打擾這份清悠時,速速離開了

 

短暫停留之後,在前往下一個點

 

準備再搭船前往下個地點

 

我好放得開嗎???? 呵呵~~可愛呀

 

難得穿這麼俏麗耶~~給妳一個讚!!!

抵達玄光寺

陸客多多,我不愛

為什麼明明是一個環境清幽與文化保存的地點,就偏偏有人喜歡亂丟垃圾跟邊走邊抽菸???

如果連台灣人都不懂得珍惜與重視這麼美這麼棒的地方,你怎麼說服別人尊重你生長的這塊土地?!

自身做不到愛護如何留給往後的子子孫孫,如果真的做不到,那麼請遠離這裡,留給其他想擁有他的人一點權力

愛護環境與自然這麼基本的常識都做不到,你就是殺害台灣這塊寶島的慢性殺手!!!!!

哼~~真的很討厭亂抽菸的人  沒品

阿婆鐵蛋  

因為太多陸客,想拍甚麼都有人突然飛到你鏡頭裡來

所以走上玄光寺看看,就下來買顆阿婆茶葉蛋便搭船回伊達邵碼頭牽車~~~

 

下集。我們改天見喔^_____^

 

*********** This is 分隔線 ***********

How to go???? 

天馬牧場

入園費用: 250/人 小型車50/台 機車20/台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山腳巷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9:00 ~ 下午18:00( 全年無休 )

連絡電話:(04)2683-4388 / 0910-446826

網址:http://www.skyzoo.com.tw/page/abou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