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三個禮拜,你若問我最習慣與最不習慣的是甚麼??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說「走路」,要走很多的路!!!!!

因為大家都走很多路,所以我也入境隨俗覺得走路是一種習慣;但在台灣根本不需要走那麼多路,所以我也還在適應這個習慣(( 好饒舌~~

好喇,其實走很多路,絕大多數是因為我迷路了!!! XDDDDDDD

新宿好大,我每次從JR新宿站走出來,就開始頭昏,畢竟隨便走錯一個出口,就要繞好~~~大一圈才能走出去

每次都在跟新宿西口躲貓貓,我到現在還沒一個人走對過!!! ((但是東口、南口我都繞了不下五次了吧!! 昏~~))

今天下班又走錯,又花了半個多小時在走啊繞啊的。。。

可是,我放假時,我還是會選擇去走路耶!!!

上禮拜,跟朋友聊天後,心情還是悶悶的,我決定要把自己放出去,去外面接觸大自然、我需要空曠的地方

腦海中很自然地閃過-----多摩川

查了一下地鐵,距離新宿搭車也不過三十多分鐘,就決定是你了!!!!!

乘車資訊可以查這個網址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他有詳細記載時間、金額跟月台))

((西新宿)) ---> METRO丸之內線‧池袋行 2月台 ---> ((新宿三丁目)) ---> 東京METRO副都心線急行‧元町‧中華街行 7月台 (這條線在涉谷時,就會切換為私鐵-東急東橫線急行)---> ((多摩川))

費用:350円

 

************ This is 分隔線 **************

 

抵達多摩川車站時,已經四點,就這麼剛好的準備迎接夕陽

其實,我沒做甚麼功課就跑來多摩川,只印象中他有一片很遼闊的草地,「我想去那裡走走、吹風」憑著這個感覺而來~

下車後,就跟著人群走出車站,看到了多摩川台公園的指標,很自然地就朝那方向而去

 

雖然,我又開始懊悔自己太晚出門,以我的步程在天黑前所能到達的地方很有限

但另一方面,我也慶幸,若不是在這個時間抵達,我又怎麼能看到我最愛的夕焼け(夕陽)呢?? 

公園固然是美,但因為夕陽的襯托,撒上一抹微暈,整體而言即是一種無以言喻的感動!!!

 

 

夕陽。就像你人生道路上遇到的人,會帶給你不同的色彩與感受

今天,他給我的是這溫暖且帶點微醺的紅

 

我好想和他拍一張照,記錄我的感動,卻怎麼也無法如願~~

 

毫無目的的前進,我喜歡這種沒有計畫的計畫,步伐也顯得輕快~~~~

 

 

茂密的樹叢中,可以看到地鐵穿梭,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感謝,這兩位北北的入鏡,他們豐富這張照片的構圖 ^_^

樹叢林蔭,剛好露出一處光景,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夕陽西下~~~

近拍。FB放了一張用iPhone拍的照片,我很喜歡這感覺~~~

墓地就在公園旁邊  ˋ

公園旁邊就是墳墓,我曾經走在目黑的住宅區,看到旁邊一小塊空地立滿了墓碑

日本的墓園其實都不可怕,晚上走過也不會有陰涼感,有些甚至還是春天賞櫻花的場所呢!!!

 

  

 

 

這張照片,現在是我FB的封面照片,我好喜歡好喜歡~~~

照片有稍稍調整過,本來的照片比較冷,調整後他變溫暖了~~是我現在很需要的暖!!

想像棉被曬過太陽後,那種暖暖的味道~~~

 

 

 

 

這條是行人步道,禁行腳踏車

多摩川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望去遼闊的景觀,不趕時間還能坐在河堤上吹吹風、聽聽音樂,心情多放鬆~~

多摩川兩岸也會有人在釣魚喔!!

    

 

這張,是繼上一張夕陽系列,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一來一往的鐵路交會,一種塵埃落定的寂寥

 

往前走去是一塊空地,有大人在遛小孩、遛小狗;玩鞦韆的情侶、吹長笛的少年~~~

 

而我,天色已晚了,該踏上回家的路。。。

 

 

更多照片請看 *にっぽん散歩地。多摩川台公園 *

************ This is 分隔線 **************

我知道自己應該勇敢、堅強,事實是我也只能如此

我知道妳們很努力把歡樂帶給我,雖然我的身體在日本,但妳們用精神用行動告訴我妳們一直都Support著我

我告訴自己,我也要如法炮製,我要盡我所能地帶給妳們歡樂,讓妳們知道我過得很好!!!

其實,我也真的過得很好,很快地找到了新工作、新朋友

只是,心裡有一塊空洞。。。。我不知道它的深度,甚至它的黑暗吸引力

我會脆弱、會悲傷、會自我打擊,我知道都是自己造成的

我還在學習如何與它共處、學習不要讓負面能量吸收了我的正面情緒

我知道會過去;我知道不能急;我知道不能比;我知道傷很痛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好嗎???

Letting Go.......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