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時間---2013.10.13

為了抓住日本秋天的尾巴,決定來個江之島一日遊!!!

PS:光是江之島就可以玩上一天,所以建議若要將江之島與鐮倉安排在一塊的朋友,可以安排兩天一夜

     若還想再來個江之電站站停,大概需要個三天兩夜了吧

ENO-PASS  

我們是使用江ノ島一日Passport,車票1970日幣(2014.04.01消費稅增加至8%,照片金額為5%價格)

江ノ島一日Passport包含出發站(我們是從新宿上車) <-> 藤澤的來回車票

加上江之島手扶梯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江之島展望燈塔岩屋(岩屋於2014/04/01~06/30整修中,所以不開放,目前票券上也不會有岩屋!)

持Passport前往部分商店、土產店消費滿1000日幣還可以享95折的優惠 ((然後我現在才看到這個項目!!!))

另外,持Passport至水族館、江島神社與江ノ島アイランドスバ也有折扣

關於這些,小田急電鐵官網都寫得很詳盡 

另外,還有江之島跟鐮倉的套票喔!!

隨網誌附上江之電相關資訊 (我好貼心 )

 

一早約九點就抵達片賴江之島站,決定悠哉地晃到江之島~

 

看著海、吹著風,太陽很刺眼,風吹得有點寒,看著海面上玩著水上摩托車的陌生人,突然思念起台灣的墾丁

我想念台灣的墾丁,或許是因為台灣是我的根,那裡有很多回憶;但我好卻害怕墾丁的商業,這樣的商業感讓他彷彿快被銅幣給淹沒

再沒有能赤腳踏上的沙灘與安寧的海浪聲

我希望墾丁保有它特有的純樸與乾淨。(離題了~~><"") 

 

抵達江之島,就看到地元特產「しらす(吻仔魚)」

 

現在真後悔沒吃他一個!!

隨即吸引我目光的,是這掉漆掉得好有味道的青銅鳥居 (因為我是鳥居控XDDD)

 

  

   

江之島的下町感很吸引我,雖然它有它存在的商業,卻也保有了該有的文化與建築

這也難怪,大家會想趁著好天氣來這走走,真的很紓解平時繁忙的情緒

 

尤其是しょうゆ(醬油)  

以前到日本,總是不能理解為何日本人每到觀光景點都要吃這個,沒想到.....

就這麼難以理解了多年之後,在日本生活的這一年裡,我也變成那個自己曾經無法理解的人---悄悄地害上了団子(だんご)

沒來由的,就是會想吃

烤到微焦、軟軟卻帶有嚼勁的口感,沾上醬油~ 好滿足喔!!

我喜歡江之島的団子

 

 

老師傅正在包饅頭(まんじゅ)

 

超人氣商店,販賣各式仙貝(章魚、伊勢海老跟水母)

仙貝裡是真的看得到內容物喔!! 但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了~~~ 

我們就是買個嚐鮮囉

章魚仙貝

 

食券機真的是好幫手耶~~

買食券先

買完食券後,會先收食券,就開始進行製作,待排到最前端時,就輪到你領回自己的食物喇

不想排隊也可以買現成的   

也有包裝好的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上圖是章魚口味(たこ);下圖為水母(くらげ)

我們的章魚好囉  

耶~~~好香好香喔!!!

挖~~是龍蝦耶!  

北北是買伊勢海老,超~~~~大!!!

真的看得到蝦的形狀喔 

 

終於要進入主題了!!!XDDDD

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有個很有趣的傳說,有興趣又看得懂日文的人,可以點連結

主要是由三個宮(奧津、中津跟邊津宮)構成,分別供奉三位女天神

  

因為買了套票的關係,所以可以搭乘手扶梯,就不用那麼累了!

只是我以為他的手扶梯會像香港中環那樣,一邊搭手扶梯還能看風景,結果不是~他就真的只是個手扶梯罷了XDD

上去可以選擇用走的或是搭乘手扶梯  

一到達上面,看到可以洗錢(越洗財運會越大喔!!) 立刻掏紙幣 哈哈~~

洗錢~~  

首先抵達的是邊津宮

過茅輪,消災解厄~

 

每到一個神社,我都會抽一只籤,買一個有象徵意義的御守

就像我到了喜歡的地方,我會從那裡寄上我的思念給自己或你們一樣

這是我的「到此一遊」

 

中津宮,我求了一個水的御守

他是遇到了水,才會顯現文字的符咒~

 

有時候,你以為就這麼稀鬆平常的小徑,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記得,那時我只是看到了芒草想到了姊姊

卻意外地拍出了這張照片

柔軟的菅芒花,隨風擺左又晃右的,卻遇上了堅實陡峭的峭壁

延伸出的海景~~

我好想在這邊放一張椅子,就這麼坐著坐著  吹著海風發呆呀!!

 

 

如果一手江之島啤酒,一手女夫饅頭,應該也是不錯的組合(笑)

女夫饅頭是吃到了,但回程才想起,我忘了買上一瓶啤酒,留作紀念

這瓶子很美  

 

女夫饅頭(白:內餡是紅豆泥;茶:內餡是紅豆泥中可以吃到紅豆)

 

最後,奧津宮(也是江之島的本宮)

奧津宮不如中津宮來的絢麗,你可以感覺他就是這麼地樸實

樸實的就算過了好幾百年,他還是如故地中庸

拍了好多鳥居~~  

 

戀人之丘「龍戀之鐘」

  

天氣好時,還可以從這裡眺望伊豆大島喔!!

 

稚兒之淵

 

 

在島的西南端,岩屋周邊有一大片這樣被海蝕的沿岸地形

往富士山的方向,可以看到西沉的落日,甚至被票選為神奈川的50美景

這裡也是有名的磯釣景點,哇~~那我有機會應該把我爹放逐到這裡釣魚,他應該會超開心!!

遠方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更多人在玩風帆~~~

天空則是有好多老鷹帥氣的順風逆風展現英武的飛翔技巧~~

  

岩屋內部因為太暗,真正比較可以看的也只有這一張

  

岩屋是一座海蝕的洞穴,是當初弘法大師與日蓮上人修行所在,也是江之島的發源地

進入岩屋時,會發給你一只蠟燭,外面的防風紙遮罩也相當的美

關於岩屋的開放時間 ---> 請參考

離開岩屋之後,去享用了江之島的名產---しらす

日本人只要新鮮甚麼都可以當生的吃,在台灣不會把吻仔魚生吃,但在日本WHY NOT?!

當然要嚐嚐!!!!

 

銀亮亮的しらす,好美喔~~~

不難吃,只是跟我想像中的口感不同,原來生的しらす是軟綿的口感(我以為會帶有一點紮實甚至清脆的口感)

很特別的經驗!!! 要一輩子記在我的口感名單中~~

然後印象中味增湯好好喝!!!!

 

江之島 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

原是江之島的一位貿易商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在明治15年(19882年))時,打造了一座和洋折衷的庭園

在昭和24年(1949年)取名為「江之島植物園」,在平成15年(2003年)後以全新的面貌再現,並更名為「江之島 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

苑內種植了許多南洋的植物、四季花草

那天剛好苑內有舉辦活動,是一群來自沖繩很有活力的Band,有的人坐在椅子上有的人席地而坐,一手啤酒

非常的Free Style~~

 

 

這座展望燈台包含避雷針,高度有59.8m,

位於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苑內,同樣於平成15年(2003年)以全新姿態重現,成為江之島今日的新象徵

 

位於展望台,西側可以眺望富士山、伊豆半島、箱根與丹沢山脈

南側可遠望大島,

東側則可欣賞三浦半島,空氣清澈時還有機會遙望房總半島喔!!

北側可以看見横浜地標大廈,甚至還有機會看到東京的Sky Tree

下圖應該是藤澤方面景象

 

最後用一隻葡萄冰沙冰淇淋跟展望台說掰掰~~

 

然後就這麼悠悠晃晃的晃到了江之島站

 

搭上江之電往鎌倉去,只可惜抵達鎌倉已接近傍晚,天色暗得很快真的只剩走馬看花

吃了朋友思思慕慕的蛋包飯之後,我們就搭乘小田急再度回到新宿

 

看了江之島的散策,竟然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 水族館

※ 江ノ島アイランドスバ --> 連結
   這我覺得根本有種錯置於峇厘島的感覺

※ 江ノ島大師

※ オリンピック記念噴水池

有機會我會再來征服江之島 

 

你們也可以看看,還有哪些遺珠之憾 ^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之島、鎌倉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