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五聲,未來的日本遊記都會是拖很久的!!!!

因為這篇拖了快一年

看了車票,是去年11/23出發的呢!!

但是,令我怎麼都難以忘懷,從第一天出發,大家不約而同地睡過頭((默契有沒有這麼好???))

IMG_0207

(新宿的早晨,這棟MODE學園COCOON TOWER是新宿非常醒目的建築,離我住的地方也很近)

然後,原本預定要搭乘的巴士,當然是錯過啦!! 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車票上面~

最後,還是砸了錢去買新幹線,先從新宿搭湘南新宿線到大宮之後,

再從大宮直接搭新幹線到長野((票價上的價格是消費稅還沒漲之前~而且這只是乘車票券))


※ 現在如果從新宿 <--> 大宮(琦玉) <--> 長野 乘車券4000+自由席2590=6590円

兩千多塊台幣!!!!!!!!! ((顯示:現在才意識到我花了這麼多錢))

原本搭巴士只要花3900円,這睡過頭的代價夠大了吧......

巴士要花三個半、新幹線一個半,證明時間就是金錢啊~~~~~~~

好險我那時候還在台幣跟日幣的曖昧期,所以當下也沒想太多

************ This is 分隔線 **************

因為真的起很早,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處理票券的問題

但我們到長野時還沒有中午,所以很多店家也還沒開,肚子餓歪歪也還不能進食 

終於~~還是在中午前抵達長野  

(長野的巴士好復古喔)

然後店都沒開XDDD  

(商店街,可是都閉店 = =)

 

 看到這張圖~~  

只能邊往民宿走邊拍照,靠著拍美景轉移注意力~~

 

11月的長野,楓紅了

比在東京看更有味道!!!

 

  

 

終於抵達我們的民宿~~


這一顆結滿橘色的果實,好像柿子啊!!!
((又啟動貪吃模式了 哈哈~~))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決定先到善光寺,午餐就隨意在這邊解決囉 :)

 

在入口處,已經有好多人了!!!

因為這趟長野行,有日本人同行,所以我也沒做甚麼功課

一直到近到善光寺我才發現,原來他好大,也很有名氣呢!!!

 

我說楓紅真的和善光寺好搭!!!

熱情的紅色也溫暖此時此刻的心~~~

 

四門四匾額之東門---定額山善光寺,其餘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
善光寺是日本的無教派佛教寺院,供奉阿彌陀如來、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

進入東門之後,會有一小段路,兩邊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來吃吃

兩旁舊式的建築,販售這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應景卻又也不會破壞整體

不過假日的善光寺也真的頗可怕~~

前來參拜的民眾很多,加上近日本七五三節,還是會有父母帶著小孩前來祈福

很愛偷拍小孩的姐姐

好帥氣的弟弟啊~~

這弟弟的打扮是否很帥氣
所以,我真的覺得「美」這件事,是從小培養起來的

這時的頭髮好短喔~~~  

哇~一年前的自己,感覺才到日本兩個月已經有圓潤的感覺囉XDDD

本院旁邊都會販售御守,但其實自己已經買到麻痺,且我也沒有人可以送阿> <ooo

((在日本,每年過年都會將去年的御守拿到神社燒掉,聽說御守是不能隨便丟棄,這樣會不吉利))

也因為這樣,我想到我的御守沒辦法回收燒掉,後面幾乎很少再買了

把香爐的煙往身體有病痛的地方撥~聽說可以舒緩病痛  

日本人會將香爐的煙往有病痛的地方撥,聽說可以治癒

入境隨俗,我後來也都跟著這麼做((最常往頭撥XDDD))

 

這三隻雪納瑞超可愛,主人說坐下他們就坐在那邊給拍

(OS:也是七五三來祈福嗎?? 呵呵~~)

 

離開時,吃了個五平餅

五平餅

好吃嗎??
其實就是把米打成泥狀後再用成扁平狀後拿去烤,再塗上醬油
沒甚麼太大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団子
尤其,冷冷地天氣裡,來隻熱呼呼的団子!!! 

善光寺的行程其實有點倉促,有些地方沒有辦法好好的走完

但因為還趕著要搭車去戶隱神社,只能帶著我小小的遺憾離開

但戶隱神社真的沒讓我失望!!!!!!!

************ This is 分隔線 **************

 

 

沒錯!!!!

你們沒看錯!!!

地上白白的是雪!!! 是雪!!! 是雪!!!

It's snow!!!!!

你們剛剛也沒看錯,我們在善光寺看到的是楓葉

由於戶隱神社的海拔有一千多公尺(詳情我不是很清楚,戶隱高原海拔1200公尺)

所以會有山下楓葉,山上雪景的兩種截然不同景色

從善光寺外面有公車可以直達,車資不便宜1200円(單程,這是消費稅未漲之前的價格,漲了之後應該也會有所調整喔)

需耗時一小時。

戶隱神社 
這群老外很熱情,他們好像是來自葡萄牙

基本上,我覺得交通費還是在東京最便宜,出了東京其他地區,無論是公車或地鐵的價格都較高

不過,我個人很推戶隱神社,這是一個我還會想要再去的地方!!!

其實,我們一行人都沒想到會是這光景,大家雖然穿得多,但鞋子幾乎都不是雪地適用啊~~~~~

加上這時的雪,並不是剛下過,反而是要融化的階段,所以是很滑的

但剛下車,看到雪的一群人,因為大家幾乎都沒看過雪,還興奮得很~~


戶隱神社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是由中社、奧社、寶光社、九龍頭社與火之御子社所構成。

我們這次是從奧社(戶隱神社最尾端)開始走起,參道的杉並木都超過四百年囉~~

戶隱神社的五社案內圖

玩完雪,要往戶隱神社出發嚕

鳥居前大合照  

在進入神社前都會有鳥居,我好喜歡鳥居

他好像一個精神指標,碩大、屹立不搖地支撐著神社的門面,也因為這樣,總給我一份安定感

 

超滑~~~  

儘管路面的積雪清得頗乾淨,但要融半濕的狀態,真的讓我們走得很辛苦 ^^"

畢竟,鞋子濕了腳會很冷、鞋子底部不防滑,這一摔也是挺可怕的呀!!!

 

過了隨神門後,路是越來越抖,沒下雪時應該是沒問題,但因為這時候雪的狀態加深了登行的難度

 

現在看照片覺得我好勇喔!!!
我這時候扣掉外套應該只穿了兩件+一條圍巾吧
我怎麼辦到的!?!? 
好啦~其實爬著爬著也是會流汗,尤其下來,根本嚇得一身冷汗吧XDDDD

 

 

這張照片應該比較能看出參道的杉並木真的很高!!!

上去就是這光景,看到的那階梯大概是僅存比較沒有積雪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把照片放到網誌根本一片白,確實也是一片白啦

然後屁股其實好冰,坐太久內褲會濕

 

這景超美超美!!!

 

看到眼前這景致,我覺得辛苦上來都值得了!!!

超不想下山的啦!!!

現場看其實更美,但因為GF1拍不出藍天、夕陽、雪景,一切只能盡收我眼底再納入我的回憶中

 

 

拍人像就更犧牲了後面的景色,不然後面的山嵐真的美呢!!

((阿是說一個男主角1閉眼,一個往斜角看是......???XDDD))

 

奧社是戶隱神社的本社,他旁邊有本冊子,可以寫下自己的姓名跟地址
祈求開運、心想事成、豐收、運動方面的勝利

 

 

 

旁邊的九龍神社,除了可以祈求心想事成外,也可祈求雨水豐沛,還有緣結

更多戶隱神社的資訊在這 ----> 連結 

下山像溜冰~

 

下山真的太可怕惹!!!!

每一步都要很小心,我就在這裡狠狠摔了兩次

 

 

 

 

下來就是要歡呼啊~~~~~

只差沒放炮了

雖然途中驚險,但看到這些雪人的打氣,我們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____^

 

他們就這樣溜下山~~~

男生就這樣滑下山XDDDDD

 

其實下山主要是為了趕五點多最後一班巴士下山,但是我們竟然沒注意到

原來十一月份奧社最後一班車是四點多!!!!!!!!!!!!!!!!!!!!!

結果,我們就穿著不是很厚的衣裝,在毫無路燈的高原裡走了20~30分鐘

當時的溫度大概零度左右吧!!!

但也因為這樣,得以欣賞到一整片毫無光害的星空

那是自從大學從台南騎車殺到墾丁那晚之後,再次感覺到星星離我好近好近

 

所以,現在當我覺得自己好衰好不幸時,我會試圖從中找出得以慶幸地跟幸福的小事

唯有讓自己懂得享受每一個當下的小滿足,才會知足與珍惜。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