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8~2/11>

四天的旅行,一天因為大雪紛飛,擔心稍有個延遲,公路就遭封閉,已經放棄高禪不能再放棄合掌村點燈!!!

因此,從東京到高山的路程中,除了在休息站上廁所,都必須趕路,

這一天,雖然沒什麼行程,卻讓我感到非常充實與無比富足。

撇去在大雪中開車很危險這件事情,從來沒有在雪地公路中馳騁,也從來沒有看過白茫茫的高速公路,

我這才明白了銀色世界原來是這麼回事!!!

P1150424  

第一次看到剷雪車就開在我前頭,也是挺興奮的 :D

P1150442  

種種都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生活中遇到的不如意,或許也沒有那麼糟糕,是情緒、是思想左右了我們處境,

轉念是一種學習,一切就憑自己如何看待??

山不轉,若路也不轉了,然而考驗就在眼前,總還是要有積極的動力迎刃而解,對吧?

共勉之 ^_^

 

************ This is 分隔線 **************

東大寺,於1998年以身為古都奈良文化財的一部分,列入世界文化財產

因為建於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稱為東大寺,也就是說,也有西大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第二次的奈良,一樣的東大寺,同樣瘋狂的小鹿XDDD

因為滿早就抵達東大寺,人也沒那麼多,所以餵鹿(被鹿玩?)很盡興

 
(東大寺的南大門)

有三個女孩,妳玩著鹿、我拍著妳,很開心

我則在遠遠那端,默默地紀錄著這三個女孩的一舉一動,彷彿我也沾滿了他們此時此刻的喜悅 :)

 
(東大寺大佛殿(金堂))

大佛殿顧名思義,進入後會看到很多大佛佛像

之前有聽到很多朋友在說,日本佛像是嚴禁拍照,其實若非寺廟中有明文規定或貼出告示牌,不然其實是可以拍的喔!!!(不過嚴禁腳架喔)

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認為拍攝佛像是不禮貌的行為,不過在日本的朋友是跟我說沒問題

也有看日本人會拍,只是不像我們這麼熱衷於拍照分享這件事啦 ^^"

 

東大寺是佛教寺廟,所以很多貢俸的神明,是我們都滿熟悉的

建議大家可以上東大寺的官網,點選 螢幕快照 2015-03-30 02.57.15  

接著左邊會有個殿廳的名稱,找到最下面的 螢幕快照 2015-03-30 02.58.20  就可以開始3D導覽

也可以看到平時看不到的夜晚部分喔!!!!

螢幕快照 2015-03-30 03.02.43  

這是我用3D導覽瀏覽東大寺時看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大佛殿裡的神像都是可以拍照的,但在戒壇堂裡,是嚴禁拍照跟錄影,手機也需要轉為靜音模式

這些都在眼前的板子上會說明

當然,若看不懂日文,我建議還是先放下手上的手機相機,別做拍照與攝影的動作囉

 

用導覽大概瀏覽了東大寺,發現我去了兩次,怎麼沒有好好把他走完呢!?!?

不得不說,日本寺廟保持得真的都很好,這次是十年之後再訪,其實跟十年前幾乎沒有不同!!!

這除了寺廟本身的修繕做得很完備之外,最重要還是需要每個人共同來維護,才能永續發展

如果有機會,請來看看夜晚的東大寺吧~~

螢幕快照 2015-03-30 03.16.09

那是除了白天有小鹿襯托以外的另一種美了!!!!

  
(練書法囉!!! XDD)

為何大家都在寫書法?? 

如果你有什麼願望,下一次也可以試著來寫寫看喔!!! 東大寺會在下一次要更換屋頂的瓦片時

幫你將寫下願望的瓦片換上去,我想只要誠心,願望是沒有語言限制的 :)

左邊則是可以購買蠟燭,點燃供奉給神明,有點類似我們的光明燈

價格都是一次/一條 日幣一千元

 

小鹿除了仙貝之外,也是要補充一點纖維質喔~~

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果實,是一個北北給我的

他似乎常常會固定來東大寺餵小鹿,小鹿一看到他就像看到老朋友般的簇擁而近

而且!!!!而且!!!!

不是像看到仙貝那樣發了瘋似的「頂撞」喔!!!

是很冷靜地接近,很溫馴的吃著果實~~~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小鹿看到食物時,冷靜的一面。

 

最後要離開東大寺,我看到這畫面

好溫馨喔~~~~~

 

或許他們的關係是,夫妻、姐妹/兄弟、情侶、母女/父子

不知道。

但他們大概是因為與對方在一塊兒,感到輕鬆自在,所以選擇了彼此跪地而坐

享受著陽光滋養大地的溫暖;我也受這溫暖的景緻,而療癒。

 

很期待,下一個十年,我們相遇時的光景喔。 

 

更多照片請看Flicker

 

*****延伸閱讀*****

【WH-玩耍】睽違十年再訪。漫遊京都奈良(上)

【WH-玩耍】2014大雪警戒。白川鄉合掌村♥皚皚白雪浪漫點燈祭(2月)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