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59

<這是倒立先生在週三不加班中,說的一句話> 

 

關於勉強,以前的我其實滿『享受』說服勉強別人。

在我的認知裡,如果這是一件我認為對你好的事情,我勉強你去做,是在幫助你,怎麼會是害你呢?

直到人生開始出現小插曲,我才意識到自己很可能只是把自己的無法達成,寄託在他人身上,形成一種必須完成的使命;就像爸媽將無法達成的心願,寄託在孩子身上一樣。

「何必呢?」、「這樣他們快樂嗎?」......等等的聲音開始出現。

IMG_9535  

於是,我經歷了滿長一段時間的調適,開始試著接受不一樣的聲音,開始試著不去反駁與我持相反意見的意見。

但我又開始發現,這樣的我其實是停止思考的!

為了維持和諧,我學著不去反駁、不去表達,其實這會不會也是一種變相的逃避呢!

因此,現階段我認為自己應該學習的是:了解、詢問與溝通

 

我當然知道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但我們也明白這個社會殘酷得可以,卻還抱著一絲僥倖的心態想說「等遇到了再說!」

嘿~這是實境人生,不是可以回到上一次存檔畫面的大富翁遊戲。

因此,我會很習慣的想到可能面臨的狀況,因為如果不先設想,你也就缺乏了臨危不亂的籌碼!

我不是不想要過理想化的人生,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作最壞的打算,才可能找出最適當的退路。

 

勉不勉強別人那倒是其次,但我認為應該先從『勉強自己』開始!

如同壓力是激發自我潛能很好的武器,若不先從勉強自己開始,就可能會被壓力的洪流給淹沒。

 

勉強是因為你相信,這些努力的過程終將帶你走向你渴望的藍圖。

DSCF5930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