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蜷川實花並不是我看過的第一個攝影展或展覽,

卻是繼安迪沃荷之後,在看作品的同時也進入他內心世界的藝術家。

她最令我佩服的是對於色彩的敏銳度!!

如何在繽紛的畫布中,凸顯主角,不顯得雜亂無章主題不明,反而使人嘖嘖稱奇。

 

這一系列作品中,不乏許多花系列作品,多以近攝或是放大倍數處理,提供了我另一種攝影角度。

以往我們認為照片的清晰度很重要,但在這些作品中,他也以沒有刻意製造的失焦感呈現。

她也提到,攝影時她會站在兩種角度拍攝:俯視或是站在鳥或昆蟲角度看世界

門票

很有趣的門票,右邊凸凸的小三角形,會在入口處撕掉

你可以自己把它折成一個錐狀・作為紀念品

摺起來後其實滿像小時候的玩具(講出來覺得應該現在年輕人都不懂)

回來後才發現,雙人套票還有送蜷川實花團扇乙隻、雙人入場證明乙份

已完售!!!!!!!

就是喜歡colorful

好喜歡這三幅畫的編排,儘管鮮豔飽和,但是互不搶風采,各有各的絢爛奪目。

真的就像蜷川說的,看到花就會很開心,而且不得不拍那種

在她鏡頭底下的花,好有生命力!!!!

有一種攝影眼是,當你看到某一個景象,腦中會瞬間 咻~~~地閃過構圖畫面。

我看到這兩幅畫,我就跟我朋友說,我要站在中間拍照!!! ------這是屬於我的攝影眼

金魚是為了滿足人類觀賞的慾望,而從鯽魚變種而來,又透過不斷配種而生的品種,

透過這樣的培育方式,產出一隻隻絢爛而生命週期短暫的金魚,是多令人感到難過。

作品中,金魚以各種姿態悠遊的穿梭在被人類筐架的魚缸中、絲毫沒有自我隱私,

照片中不見任何批判氣味,但卻希望我們透過這一張張照片反思自我,

猶如我們也易於矛盾的生活著,如金魚所被操控的身體美感,而忘卻了自己最真實的面貌與追求的夢想!

 

美麗的櫻花背後,

卻是在311大地震後,蜷川不斷思考能夠為大家做些什麼??

很多攝影師選擇了回到災後現場取景,但蜷川認為這不是她想做的,後來她想起了『櫻花』!

但這一年的大家,是沒有心思賞櫻的,

而她希望透過自己的方式,療癒彼此受創的心,重拾對明天的期待。

記錄落櫻跌入目黑川的景致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 種一棵樹系列(Plant a tree series)

黑色的展間是當時蜷川的心情,這一系列照片是在她離婚當天拍的。

取景地點是在目黑川(日本賞櫻勝地)

大量紛飛的櫻花雪散落在步道間、跌入目黑川中

兩者之間的感情是頗為相似,淡粉色的櫻花也霎入了一股蕭條與落寞。

這樣的心境,倒也是頗為複雜......

 

或許是自己也曾經,帶著類似的心情、一樣走到了目黑川,

一樣地拍著櫻花,幾片櫻花花瓣掉入靜止的河川水面。

沒來由地看著水面發呆:時而看花瓣,時而看看水面映照的自己。

說不上來......

************ This is 分隔線 ***************

蜷川實花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台北火車站 R4出口出來右手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展覽期間:3/19~5/8 (週一休館)

票價:NT$50

 

看MIKA,聽MIKA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