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一天平日,起了個大早(比上班還早起)

就是為了一探繡球花的真面目!!!!

去年是上竹子湖採海芋,感覺還是昨天的事情

沒想到轉眼已是一年。

今年不採海芋,改探繡球花(因為繡球花不能採XDD)

************ This is 分隔線 **************

水車寮步道

竹子湖還需要再往上走,繡球花則位於水車寮內
開車上山會需要考慮到停車的問題,旁邊的停車場很小,一下就滿了
我們9點多上來,已滿!!

車子需要停遠一些,到達水車寮還需要走過上圖小徑

柳暗花明又一村

穿越林蔭間,忽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過算是第一次看台灣版的繡球花,一時間還停在日本記憶裡

看到這麼大一叢繡球花,突然覺得有點可怕XDDD

也太巨大了吧!!! 心中無比的OS

映入眼簾是好大一叢繡球花
2016/06/01繡球花花況

繡球花的花期只到六月中,強烈建議平日早點來

過了11點,整個繡球花花園都是人頭,已經分不清是在拍花還是在拍頭XD

好在我們來得早,現場只有兩組婚攝,跟零星的路人

所以好的景,就任由我們兩個三八阿花拍不停
其實茱莉安比較OVER,回家打開記憶卡,發現我能用的照片還真少
八成都是她的照片,完全當寫真集了
大概現在隨身攝影師很少跟她活動,抓到機會還不把握嗎?

拍到這張照片的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太厲害了

心裡暗暗的沾沾自喜

儘管一百張裡才有一張滿意的作品,也因為擁有了這一張
更能激發自己產生下一張來超越自己!!

這一個瞬間,自己也突然領悟了些什麼((笑

這大概就是大家常常說的「以量取質」

沒有足夠的量,如何定義品質,right??

 

整個繡球花花園其實不大,鏡頭一轉真的都是人頭

DSCF3153.jpg

我自己的照片裡,一直藏著一個紅衣女子

但是照片還滿喜歡,我想我應該可以壓過她的存在感XDDD

自從把Line的大頭照改成繡球花的寫真後,好像燒到不少朋友

代表這照片拍得還不錯((茱莉安表示爽爽der

這系列的照片都深得我心~~

就是想拍一張沒表情,但其他沒表情臉都滿臭 哈哈~

 

但我最喜歡的場景應該就是這個了

只是有人看得出差異嗎? 噗~~

更多照片看我的Flickr

************ This is 分隔線 **************

水車寮 高家繡球花園

入園價:NT$100(出園無送繡球花)

手上繡球花是另購NT$200,現場無提供採摘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am 8:00開園

隨文附上日本繡球花版本:

DSCF3581.JPG

照片拍攝於2014/07日本 極樂寺站

台灣的繡球花來不及,只好飛一趟日本了

剛好6月是日本的繡球花季,還可以搭配一隻紫陽花ice cream

只是要有雨備打算

紫陽花是繡球花的別名,而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