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對你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是青春?還是旅行的長短?

是享受自由的可能?亦或者陪伴在心愛的人身邊的奢求?

回過頭試想:活在當下的那個自己,時間對我的意義是掌握自由的程度

這大概需要追溯到小時候,爸爸媽媽好忙需要工作,沒辦法時刻陪伴在我身邊,

有時候怕我亂跑危險只能反鎖在家裡,當時我唯一感覺自己與外面世界接軌的方式是從門縫窺探

這才發現長大後的我是多麼渴望自由!!

 

************ This is 分隔線 ***************

創業的那幾年,或許有滿多人羨慕我而我也很沈浸在被羨慕的生活型態中

只是看似有目標心底倒也是各種茫然

自己清楚明白,這樣的努力,確實換來了很多成長與成就感

但所謂Freelancer性質的工作,是有今天沒明天!!

1.員工我們請不起,請得起可能對方吃不了苦

2.採購是一個很難取代的位置,他是一間選品店的精髓所在,

一個人永遠得走在幕前無法退居幕後無法傳承也就無法鬆一口氣讓身心完全放鬆,更別提退休

3.一間店都有基本管銷,沒有營業額就是虧錢,所以沒辦法停,不像當員工可以有假休

不過,也因為時間至少有7、8成是可被規劃,儘管壓力比當員工大得多,我還是樂於踏入自由工作者領域

大概是從我有意識以來,時間、空間、學習種種一切就被規範在體制內

這是我第一次跳脫體制內的生活模式,也讓我看見了人生另一種可能性!

 

************ This is 分隔線 ***************

現在再從創業走回職場,調適不是沒有,只是我意識到對我來說,現在更重要的是「可掌握的時間」

我也曾經放不下我心中的薪資底線,直到我意識到如果我只是拿時間換取新台幣

那就是一輩子了......

說好的成長、說好要在家人需要我時我可以義無反顧出現、說好要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如果我只拿時間換取新台幣,以上都不大可能成真

我不是一個喜歡被別人掌控我的人生應該怎麼走的人,好壞我有能力概括承受,因此我得試試

於是,我又重拾了年輕時的活力,白天在非營利組織任職,晚上繼續電商事業

這確實不是條好走的路,一路走來跟過去創業沒兩樣,人情冷暖自己知道就好,也是磨練不少EQ

很棒的是,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在這段路途中給我很多鼓舞

現在也不用單方面期待公司調薪,每月也能夠額外幫自己加點薪,挺好的!!

 

會選擇非營利組織,是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想回饋給社會,雖然我還沒有太大的能力做捐款者

就先當個付諸能力整合資源的協助者

 

IMG_8332_1024

「時間」對我而言,已經不單單是自由,它更是我對自己夢想的承諾

我也曾經覺得夢想很遙遠,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可規劃

原來有夢想的人,是因為他們學會開始設定目標!!!

 

『時間』對你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今天聽了一個很棒的故事,於是冒著明天會睡不飽的風險,還是完成了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