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特地選了員工旅遊前一天染髮,就是為了給大家看自然光底下的顏色(請看完全文)

感謝FIN HAIR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嘗試以前從沒嘗試過的顏色

自從大學後,意識到短髮可以讓我的五官更為立體,就再沒留過長髮

對於髮型的變換我一直都很勇於嘗試,倒是因為怕傷髮質這幾年沒染也不燙髮

這次會放下堅持,主要是最近生活的種種讓我想嘗試不同變化

DSCF9475.jpg
FIN Hair座落在
中山站4號出口,就在新光三越後方旁邊就是86小舖

幫我服務的設計師Mishan,雖然作設計師只有一年多的時間,但做助理也有7年經驗

這天的行程:染髮 - 卡詩夢想2劑護髮(含髮膜) - 修剪髮

儘管星期一前往,髮廊絡繹不絕得人潮讓我有種假日的錯覺,但怕打擾到客人,所以沒拍照

照片是結束後拍的一樓場景(還有2樓)

DSCF9519.jpg

IMG_2444.jpg
帶著期待的心,等待設計師到來時,順便記錄自己變髮前的模樣,等等才有對比感

椅子滿舒服的,冷氣頗強但穿上剪髮衣後就剛剛好嚕~~

DSCF9490.jpg

DSCF9492.jpg

染髮跟頭皮護理都有附點心一份,還有馬卡龍收納盒將心愛的飾品放進去,

不擔心做完造型找不到飾品配件!

DSCF9479.jpg

Mishan在染髮前先跟我討論色調,因為不喜歡褪色後帶金色,因此建議避掉偏紅的顏色

因為想呈現酷與知性感,但又有質感的顏色,也就刻意排除以前會選擇比較安全牌的顏色

DSCF9482.jpg
最後選擇了基底是藍色的色調,但目前工作沒辦法挑戰這麼前衛,未來有機會會想試試看

染完會較偏右邊色號9-10間,不過洗過幾次後的現在偏13

有告知我的頭皮較為敏感,Mishan也有說我的染劑是日系,相較與歐美款比較不刺鼻

因為有添加護髮成份,染完頭髮不會乾澀但缺點就是會比較容易掉色

DSCF9501.jpg
染髮前會先噴一層頭皮隔離

不過我想我的頭皮是真的滿敏感,在上髮根的時候右邊有一小處稍有灼熱感,

跟Mishan反應後,她不慌不忙很快幫我處理,讓我感到很安心

染完有一些狀況詢問她,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最怕染完遇到一些不適感會避重就輕的設計師,畢竟頭髮就像臉一樣每天要出門見客

DSCF9486.jpg
耳掛式的隔離好適合招風耳的我

不用擔心染劑會碰到耳朵,設計師上染劑也可以更順手

染的過程其實滿快,我太久沒染髮了

以為在上什麼保護頭髮的產品,沒想到已經快塗完染劑

不過Mishan有特地晚點上靠近頭皮的部分,因為溫度較高上色速度會比其他地方快

我想也可以避免頭皮更敏感的人會不舒服!

DSCF9493.jpg
染完後,就來到我好期待的卡詩護髮囉!!

照片依序是:保濕、閃耀、柔順、蓬鬆、強韌,可以任選兩劑

本來想選保濕+蓬鬆,但Mishan說我的頭髮很蓬鬆,就改了閃耀

會先上這兩劑在染完的頭髮上,髮膜則是在洗髮後抹上並做熱敷

我自己還滿喜歡熱敷的,熱熱的好舒服也很紓壓~~~~真希望能再敷久一點

DSCF9508.jpg
上玩兩劑護髮,在等待吸收,已經可以大概看到染完後的髮色

IMG_2468.jpg

開始修剪了~~

稍微修剪長長的頭髮與瀏海就等待吹乾要見真章!!!

DSCF9517.jpg
修剪後,在室內燈光看偏亞麻,帶點灰

不過現場看沒有這麼亮,比較像首圖右邊,我自己還滿滿意的

看起來有點混血兒的感覺

員工旅遊的兩天,大家都直誇說染的顏色很好看~~

這幾天遇到久久沒見面的朋友,

大家第一句話也都是:「你染髮了?」XDDD

看來,這次大變身效果很好,也嘗試了不同的顏色

 

************ This is 分隔線 ***************

染完髮後要間隔兩天才能洗髮,下面兩張是隔兩天(未洗髮)在戶外顯示的顏色

同事都歐露說很好看!!!!!

IMG_2579.jpg

IMG_2553.jpg
這張比較接近現在的顏色(染完一週)

雖然是染藍色基底,可能我的髮色偏咖啡,所以實際上色後偏亞麻綠

對於事隔多年後的嚐鮮,我很滿意喔~

過去多是以偏紅橘色、紅髮或巧克力色為主,第一次嘗試偏藍色系的髮色

意外適合自己

 

最近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中山站FIN Hair找Misha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號  

電話:02-25377555

營業時間:11:30~20:00 (無公休,周日營業至19:00)

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finhair/

IG: https://saveig.com/fin_hair/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在文章最上方按個讚

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