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在收到竹苑邀請時,因為擔心過敏,再三確認是否含有麩質食物

不過確認他們的食材都是原型食物後,讓我很安心地接下這次邀約

1.jpg

17.jpg

門口給人感覺低調中又有氣派,很喜歡LOGO的這面水泥牆,很藝術感~

也從這面牆再回想當天的食用體驗,就完全能體會竹苑對料理的細膩度!

18.jpg

進門的中島擺滿花藝,覺得很喜歡,立馬跟男友說好適合放滿我們的產品XD
((疫情期間,請大家都要遵守防疫規定掃實名制QR code/量體溫/噴酒精))

4.jpg

牆面還掛上了熊手,日本的熊手不僅能祈求生意興隆,樣式也兼具美感當擺飾一點都不違和

29.jpg

竹苑有1F與B1,不過B1以包廂為主,因為考慮海鮮新鮮度,所以多採預約制

我們用餐時間是平日晚上,來客數還不少呢!連B1也有兩組客人

28.jpg

桌與桌之間也有竹簾區隔,就不擔心會被打擾或打擾別人

桌面上也都有小垃圾桶可以丟棄海鮮殼

3.jpg

我們今天選用的是雙人海陸套餐

19.jpg

首先入座先提供普洱茶,即使是餐前茶也絲毫不馬虎,茶的味道很順不澀

裡面還有好大一朵菊花

21.jpg

盛食山蔬:百香果木耳、梅漬蕃茄

我個人喜歡酸,百香果木耳我大推,梅漬蕃茄的甜度比較高,兩樣都解膩喔!
吃完也可以續加,開胃菜會隨季節調整

6.jpg

13.jpg

竹心開胃:蘿蔔燉牛肉

燉得非常入味,保留牛肉的香氣但又不會礙口黏牙,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5.jpg

接著上生魚片、握壽司,會視當天捕獲魚種而有所調整

今日MENU:角蝦、旗魚、鮭魚、鮪魚

 

7.jpg

而握壽司則是松露牛肉、鮭魚卵干貝、角蝦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海鮮真的鮮!

生魚片不用說,角蝦跟干貝都很鮮甜,角蝦完全沒有腥味、帶有新鮮感的脆度

再搭配上面的金桔片太讓我驚豔,整個提出角蝦的海味,搭配他們自己調製的醋飯

不說我真以為來到高級日本料理店

我還特別問了闆娘,師傅是不是日料師父?她說不是!((笑

而且他們的海鮮也都是買來自己處理的,不假他人之手~

松露牛肉也不遜色,一開始吃是牛肉的香氣,接著松露再進來口感又更不同了!非常有層次感

24.jpg

金箔和牛握壽司,需額外單點,一貫$280

如果對松露牛肉握壽司意猶未盡,不妨加點一份金箔和牛握壽司試試!

 

準備上火鍋囉!!!

23.jpg

9.jpg

火鍋裡有很多種的蔬菜、根莖類食物,剛好我們也都不吃火鍋料

上火鍋時服務生有介紹,他們的湯頭都是以老火雞加上甘蔗與8-10種蔬菜熬煮,最後再加入干貝提味,非常講究!

我後來有喝一口,真的是沒有調製過的湯頭!

8.jpg

附上的肉品是美國Prime穀飼沙朗牛

 

海鮮拼盤實在太豐富,我就來個幾張特寫吧!

10.jpg

今日海鮮有:七星斑、文蛤、天使紅蝦、藍鑽蝦、基隆鎖管、東石鮮蚵、日本生食等級干貝、台灣鮑魚

我覺得找我吃海鮮就對了!哈哈~

畢竟爸爸很愛釣魚,一年會去澎湖海釣個2-3次

所以訓練出我從小只吃海裡的魚,養殖的魚有一種土味我無法接受!

也因為舅舅住澎湖關係,很常會寄澎湖的海產給我們,只能說我對海鮮的嘴很刁

11.jpg

12.jpg

台灣鮑魚還是活的耶!我在拍照時他還在動

25.jpg

在竹苑裡,海鮮都會有服務生全程桌邊服務,主要是擔心客人煮得過熟或太生

無法好好品味這些海鮮的鮮味

不過我跟男友都覺得被服務有點害羞,而且很怕尷尬以致於一直想找服務生聊天XD

但我覺得如果三五好友來這聚餐,有人服務挺好的,可以好好吃飯、聊天

而且服務人員也會視我們吃的速度來斟酌料理進度,真的很貼心!

14.jpg

鎖管跟鮑魚料理好後,會先拿到廚房切完後再上桌,方便分食

只能說,真的很新鮮!!!!

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鎖管跟鮑魚,

這兩種海鮮不夠新鮮都會硬得像橡皮筋,但他們的鮮甜、很自然的脆度、熟度剛剛好,非常好吃!

27.jpg

文蛤滿大顆,只是顧著吃太晚拍照,就有點縮下去

天使紅蝦不用說就是鮮甜好吃,鮮蝦才有的脆度,而且蝦子他們擺盤時就撥好殼了

完全適合我這個沒人剝殼不吃蝦的nino女子

31.jpg

30.jpg

東石鮮蚵很飽滿,不過其實我喜歡再生一點,下一次會記得跟服務員說

 

32.jpg

生食級的干貝,因為跟其他海鮮放一起,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們還是要稍微烹煮殺菌

所以他幫我們煮了大概五分熟吧(我自己猜的)

吃起來真的甜甜的,好好吃喔~~~

海鮮一直吃真的會有點膩,所以我時不時會搭配白香果木耳,真的很解膩

吃完海鮮我其實已經8~9分飽

不過還有暖心粥麋跟甜點

15.jpg

暖心粥麋:七星斑、蟹膏(有加清酒浸漬去腥)、蛋、蔥、海帶絲、松露

雖然已經好飽,但服務人員邊煮我邊吞口水

蟹膏還特地先加入清酒浸漬,在料理時不斷飄散出酒氣,加入的七星斑是剛剛主餐盤剩下的

還未加松露前仍可以吃得出酒香,香味比較搶戲;加入松露之後,風味截然不同!

味道變得非常豐厚、濃郁,真的是畫龍點睛。

16.jpg

吉苑甜點:豆漿豆花佐綠豆薏仁

最後的甜品,同樣不假他人之手,從豆漿、豆花到佐料都是他們一手烹調

豆漿跟豆花本身都沒有甜味,糖水也是淡淡的甜,搭配上綠豆薏仁甜度恰到好處

真的是很滿足的一餐

 

對了,竹苑提供的解意飲品-冬瓜檸檬、洛神花茶,也都是他們自己泡製調配

我尤其喜歡洛神花茶,甜度適宜,洛神味也不會太搶戲很順,我喝到後面好飽了還是忍不住一直喝

我覺得洛神花茶可以單獨拉出來做成一個品項 XD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到外面餐廳吃海鮮火鍋,因為嘴巴太刁又怕養殖海鮮(有土味)

不過這回嚐了竹苑後,說真的顛覆了我原本的主觀想法。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