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8.JPG
礙於有些內容太私密,馬賽克處理

第一次認識Sandy,是在跨界真人圖書館Link

跟我認知中的Headhunter有很大落差,

親和、健談,且很有耐心的回覆大家詢問的所有問題

因為後來也和Sandy成為FB好友,得知她有在做生涯健檢

於是就厚著臉皮舉手報名!!

 

************ This is 分隔線 **************

一般,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不少迷惘時刻大學畢業工作3~5年30後工作轉職......etc

很自然地,我們多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因為他是維持生計(存)的絕對條件

可是卻忽略了〔人生〕,其實佔生命更長的時間!!

或許,部份人能夠一輩子為了生存,而投入一份自己或許不那麼感興趣的工作,

但我很確認自己不是這一部份的人,但因為這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部分,就先不提吧

比起職涯檢視,我現在反而更重視人生這條路該如何檢視、訂立目標?

 

************ This is 分隔線 **************

生涯健檢我認為每個人一生都要嘗試做一次,而且越早做越好!

IMG_4130.JPG
(這是我的人生價值,你的呢?)

 

Sandy的生涯健檢

透過專業諮詢引導,使用心智圖,再透過時間四象限去找到生命的中心與當下該努力的方向。

或許我們都覺得自己很了解自己,但很特別的是....人是需要被引導的生物

再透過引導的過程中  你將重新認識你不曾定義過的自己

 

其實我現階段還算滿瞭解自己想要什麼,所以出來的結果與自己預期差不多

但給我最大的震撼,是我忽略了立定明確時間

一個不具時效的目標,猶如登山知道最終要攻頂,

但攀爬過程不斷繞路、睡過頭、找藉口休息,於是就遙遙無期......

也讓我開始正視自己長久以來的問題,我都在抓一個大概的時間,卻沒有要求我應該完成的時間!!

當我開始意識,完成夢想重拾服裝夢必須是35歲以後,心中真的是莫大恐懼(姊姊已經沒有歲月可蹉跎)

這週也不斷檢視自己,可以再做些什麼調整。

週二與Sandy完成生涯健檢後,聽取她給我的建議

很認真專注地執行(約一週)目前的3個計畫---彩妝試妝(其他是秘密啦)

效果還不錯,當然過程中也會時不時迸出小惡魔,

但我將他化為一種突破,去享受自我突破後的喜悅,也就不會感到畏縮!

Little tip:嘗試做自己感到畏懼的事情,但在執行前讓自己放空不多想
自然而然地完成它,你便能不斷挑戰自己。

 

會想記錄下來,是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份感受

也希望能帶給更多人啟發,敢夢不是什麼壞事,

我反而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像小時候寫作文---我的夢想,勇敢並努力實踐夢想!!

我不覺得我們應該受限於現實跟體制化來消磨這些可能

想想,如果你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

會不會比自怨自艾的抱怨人生、工作與生活來得更令你嚮往呢?

 

若你也對生涯健檢 有興趣,想透過這樣的諮詢方式更瞭解自己,歡迎私訊我

生涯健檢因為是滿專業的諮詢,所以是需要收取費用的喔!!

若妳願意花2個小時去尋找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物,請讓我知道 ^_^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