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越來越不會安慰別人....
是因為缺少同理心嗎?
不該是降的吧~~


只是,我不想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讓傷心的人得到安慰,自己卻心虛的想找地動鑽
安慰的話...誰不會說??
但是,若"安慰"是只挑對方想聽的說...我寧可選擇一笑置之。
我不是沒有同理心,也不是太過無情。
只是,當你傷心失望踱足~如何的不甘心,最後該接受的...仍是血淋淋的事實。

我也希望,從我嘴裡說出"安慰"的話語
不只是讓你得到舒坦...我也要說得問心無愧!
若一味的給你個官方說法,心裡就會大大OS:「馬的~你只是個說大話的傢伙!」
誰不脆弱?! 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跌倒之後...就該學著站起來,路還很長不是嗎?



一公升的眼淚裡亞也說:「跌倒算什麼?至少我還活著!」

這句話若是換人說,倒也很容易。
就像我們常常小看了別人所遭受的挫折...
然而,若自己不是親身體驗,怎麼能夠了解"從新站起來"需要多大的力量!?
這大概就是我...不知該如何安慰人的理由吧!
因為「我」不是「你」,我很難完全理解你的心態...
不願看你跌坐在谷底,卻怕說得話太嗆辣...我無法保證誰都能接受



但是,無論如何~活著就還有希望...我期待你重新站起來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