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轉眼間學韓文即將邁入一年哩!!!!!!

但是我好混好混......

加上這陣子,上班下班都好忙~~~~

更沒時間唸書,眼看第一本書上過的頁數越來越多.....

韓文單字跟文法....我真是拿你們一點輒都沒有!!!!!!!!!!

(OS:不可以再這樣怠惰下去了!!!파이팅~~~)

沒錯!!! 不可以再這樣為自己找理由

加油加油~~~~!!!!

*********** This is 分隔線 ***********

今天上課時,老師教了一個新的文法~~~
我覺得很常用,想分享給大家
句型:『 아야/어야/해야 하다   該(做)...... 』


老師要我們想想,這時候的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呢???

我覺得我該做.....
例句:지금 열심히 벌어야해요!! (現在,應該努力賺錢!!) 
         現在     努力地 該賺(錢)

<中文拼音> 擠更 銅呢 有西米 婆摟呀黑唷!!


((哈哈~~~有沒有超實用??? XDDDD))

 結果,10個人有9個都是寫要努力賺錢~~~~

另外還有一個例句,也不錯唷!!!!
SEE SEE 吧~~~~
미친   연애해야해요!! (應該瘋狂的戀愛!!)
瘋狂地 
應該戀愛

<中文拼音> 米巾 永ㄋㄟ黑呀黑唷!!



 對我來說,學習語言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好啦...我承認我太不夠勤奮 >"<)
畢竟,要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就要從語言學起。
Right???

***********************
<題外話>

太棒了....四月唱秋又要二度飛韓國~~~去品嚐我念念不忘的泡菜鍋!!!!!
(我不會忘記拍照+奉上食記一篇來誘惑大家滴~~~~)
唱秋要找機會開口練習一下....不過韓國人沒什麼耐心,不知道會不會遭受白眼對待



之後有時間的話,唱秋會請楊老蘇不定期跟大家分享一些好用的句子or單字
分享之餘,也讓我加強記憶~~

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流交流!!!!!!!!!!!!!

應大家要求,補上中文拼音囉!!!
補上發音囉!! ^++++++^


下次見~~~~
고마워요(謝謝)
中文拼音:口媽我唷


喜歡楊老蘇的分享,請輕輕移動Mouse在 右 下 角 幫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Jean 的頭像
    愛麗Jean

    愛麗Jean暢遊世界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