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有新人要舉辦儀式  

你們是否有過,事後回想起來,發現原來...原來好多好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與命中注定的嗎??

我會耶!!!!

然後,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相信「緣分」這回事

尤其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大概是唯一無法單憑努力所能掌握來的。

 

下面介紹的兩間教堂~

我覺得,它們已經不僅僅是一間教堂而已;更是一件藝術品結合一份意念。

早在今年一月底搭電車時,就曾被高原教堂的廣告文宣吸引

先是被照片吸引了目光,再來則是被文字觸動!!

那時也並不知道原來我會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它,甚至見證了一場婚禮的進行

IMG_1328  

以下,是我本人不負責任的翻譯((其實我猶豫了半小時到底翻好還是不翻得好,因為怕翻不好)) >//////<

沒有愛情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一直遇不到對的人的心情。總是與愛情擦身而過的心情。

無論怎麼想,都會浮現不順遂「感情」的念頭。

因為缺乏自信而感到沮喪失落,或是因為寂寞而產生的困惑感,是吧。

不過,也正因為經歷過那樣的時期,才更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把截至目前為止,專注在對方身上的心思,轉換一下,全心全意地投入於自己,

那時候,是你第一次留意到自己的軟弱與周圍的人的體貼關懷。

有剛結束一段感情的人、也有追求下一段戀情的人,對你來說現在是很重要的時刻。

是能夠正向正視自己最佳的時機點。

其實,我覺得日文還是比較有意境啦 > <oooo

************ This is 分隔線 **************

由於輕井澤店家很早就休息,晚上的輕井澤大概除了泡溫泉也沒地方可去

好家在這次是自駕(其實走路也可以到,只是有點黑+一點點上坡路,滿危險),然後又有輕井澤通---燒肉哥 

於是,在燒肉哥的建議之下,我們來到了高原教堂!!!

聽說他去年來時,高原教堂的聖誕節點燈很棒

這次來我們也有遇到點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有人在這邊舉辦婚禮的關係

總之,很幸運!!!!

 

在前往高原教堂時,會先經過這個宴客的大廳~~

 

高原教堂

入場費:免費

參觀時間:9:00~18:00(冬天 10:00~17:00)

我沒有拍得很好~
就引用一下燒肉哥全幅相機裡的相片吧XDDD

DSC_1441  
看到那一面面透明的玻璃了嗎?? 

透過光的折射,會有視覺假象出現好多小光影!!! 是不是很熱鬧~~~

就彷彿全世界都在為這一場專屬於你的婚禮喝采般 

 

剛好有一對新人在舉行儀式,從官網看來在高原教堂舉行儀式是28萬日幣

含妝髮、婚紗、捧花,還有攝影師幫拍照,挺划算的~~~~我個人還滿喜歡教堂婚禮

來到輕井澤之後,更是嚮往!!!!

比起一般的宴客來得溫馨感人,邀請自己愛的家人&朋友參與,滿有意義的。

舉行儀式中  

儀式舉行時,外人是無法進入教堂內參觀的

而教堂內也無法拍照,這一切的感心只能留給眼睛和心去細細體會

新人之後會往這中庭走去   

8cef15b909  
《照片擷取自高原教會官網---2013秋戀散步》
走在點燈的秋楓下~好棒喔!!!

上下兩張照片是同一張,只是取的角度不同;我拍的是面對中庭,官網是面對教堂

在教堂舉行完儀式後,新人就會在親友的見證與祝福下經過這條長廊

他們好認真

教堂旁有一間手作館,另外三位同伴很認真拍拍~~我也很認真地拍他們XDDDD

就在我們打算離開時,剛好婚禮儀式結束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進教堂參觀,順便欣賞豎琴演奏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豎琴演奏,配上教堂這樣的場景,心好平靜卻又感到欣喜萬分~~~

因為教堂內部是禁止拍照的,如果有興趣可以上高原教會官網看看

這兒也有公車可以搭乘,但晚上的路線可能要查查

我們只是應景的拍張照

 

淨化完心靈,換去淨化軀體XDDDD

住不起星野RESORT,泡個湯還是可以的!!!!!

  

五月的東京已經有一點熱,但是輕井澤的溫差頗大

白天可以穿薄長袖,晚上卻是冷到需要圍圍巾~~~~ ((((抖!!!!!!!

所以,泡湯就是再適合不過了

※星野溫泉 蜻蜓之湯 10:00~23:00(22:00停止開放入場) 
                               黃金週&8月9:00~      

  入湯料金:大人1300円/小孩750円(3歲~小學生)

  黃金週&8月 大人1500円/小孩1000円  

  也有提供租借毛巾

 

剛好我們住宿的地方就在星野附近,泡完湯散步走回旅館

很充實的每一個行程景點,以一種紓壓放鬆的方式圓滿了這一天

************ This is 分隔線 **************

 

第二天,動身前往了星野集團的另一個教堂---石之教堂 內村鑑三紀念堂

入場費:免費

參觀時間:9:00~18:00(冬天 10:00~17:00)

超正點的!!!  

我好喜歡這個建築設計,我覺得它就是個柔與剛的表現

看似堅硬的岩石,卻以骨牌效應的倒塌樣貌呈現

更棒的是,側面是用玻璃一層層的拼湊,這樣打入教堂的光會因為折射而有不同的光暈感

 

內部看起來是這樣的

 

但因為我目前對光的掌握度還完全菜鳥階段,將就一下吼~~~

 

石之教堂是一座以有機建築為概念的教堂

有機建築的概念是建築物的結構與外觀須以有機的形式為本,並與周圍的自然景觀協調融合

光是從外觀就可以感覺到石之教堂與大自然的融合

再來是內部,冰冷的石塊上灑上柔和細絲的光線,感受沿著石縫緩緩流下地流水與青綠的水生植物

在裡面,我感受到的是幸福重新出發!!!

((因為內部也無法拍照,但從網路找了很多照片))


church02_point2  

1077  

是說星野旗下的教堂,都會有一面落地窗

而石之教堂的落地窗是向南的方向,看出去沒有任何障礙物,

象徵著兩個人對著天神發誓,兩人從此時開始新的生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內村鑑三自1921年來到輕井澤宣揚他的無教會理論。

所謂的無教會理論,是希望所有人在不受限於任何宗教體制的束縛下,單純以一顆單純想祈禱的心進行這件事情。

而1988年Kendrick Kellogg實際造訪輕井澤後,接觸了內村鑑三的理念,以創造天地的五大要素「光、石、水、綠、木」為概念建構了石之教堂

有興趣可以自己點連結>>>>> 石之教堂

  

在參觀教堂之前,會在這邊等候,有很完整資料關於內村鑑三與石之教堂的介紹

很多都是網路上沒有的資料喔!!!

 

這道門對面就是石之教堂,以後都是禁止拍照的喔~~

 

 

石之教堂另一個參觀的入口,左邊是一片玻璃的牆,

這個角度拍下來,可以拍到對稱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象徵圓滿的意思 (笑)

就是這面牆,哈哈~拍不停耶我們

這個座位很美好

我喜歡這張椅子,望向遠方

儘管陽光刺得眼睛睜不開,但被自然包圍的感覺很好

配上藍天白雲與遙遠不知名的小山巒

 

 

 

更多照片請參考 *にっぽん遊び。軽井沢(KARUIZAWA)*

 

相關連結:【WH-玩耍】めがね橋+旧軽井沢。輕井澤

           【WH-玩耍】白絲Highland Way+雲場池。輕井澤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