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造人贈與我們嘴巴,除了滿足基本生理需求---飲食之外,

嘴巴被賦予的第二使命是「說」。

或許,上帝知道我對於說的功力很弱,於是享受美食是我與嘴巴的平衡關係

然而,平衡不是逃避。

萬物皆有他的順序法則,以前我當嘴巴是我享受美食的媒介,現在他走到了訓練表達的階段。

 

在透過認識新朋友、面試、瞭解自我的過程中,我一再檢視自己對於「表達拙劣」的原因與如何改善

我必須透過了解,才有辦法抽絲剝繭的挖掘到

現在回頭看,其實有好幾次幾乎快挖到根源,大概是時機點不對,上帝相信我絕對可以挖得更深!!!

前幾次我都很快地給自己下了結論:

『哦~我是害怕說錯話!』

『哦~我是害怕在火藥味正濃時,火上加油,說出無可挽救的話!』

直到前幾天,在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是〖原生家庭〗。

當然,還有一些過去在透過表達時,衍生了不好的結果,

使得我漸漸對於表達真我意見,產生恐懼;使得自己開始想得比說得還多很多很多!!!

也因為如此,我才發現相對於語言,文字更適合作為我的親密夥伴

原來,我害怕的是,表達產生爭吵,之後的〔分離〕

〔分離〕才是我最深層的恐懼,已經無關乎用字遣詞,有時候是意見的相左。

 

 

謝謝妳,陪著我這棵樹慢慢發覺我的根。

謝謝妳的同理,總是告訴我要順從,讓我從相信自己裡面去原諒自己,進而找出答案

也謝謝,我在不算早也不算晚的時間,有過一段深刻的感情經驗

因為它,我幾乎是把自己完全摧毀後,一步一步地調整茁壯,到現在慢慢能夠客觀看待周遭的人事物


也謝謝,我在相信我可以擁有更好的時刻,遇見了一位很棒的朋友!!

他用他的方式,領我一個不同的思維,去看我未曾發現的精彩,那真是一段很棒的經驗!!

 

  

我開始有點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

她還有她的天真,還有她的小小浪漫

她開始有點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她慢慢散發出女人的韻味,卻又還保有女孩的率性不羈

她還是一樣的天兵,一樣理性與感性......不斷地相互拉扯

不過!!!!

她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也更懂得 Say「N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達自己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