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6.JPG

轉眼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前年12/31接獲奶奶又緊急入住醫院的消息,我於是當天下午請了假

趕到新竹馬偕急診室看奶奶

IMG_8307.JPG

距離上一次看到奶奶也不過是兩三個月前,再次深深感受疾病侵蝕軀體的威力

骨瘦如柴不說,這次奶奶已經無法移動,喝水、翻身都需要仰賴他人

說不出的心疼,也無法為她分擔身體的不舒服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奶奶。

後來奶奶身體每況愈下,連過年都得待在加護病房,疫情關係我們都進不去,好在祢沒有難受太久。

 

從奶奶的離世、喪禮到出殯,心情都還算平靜

或許是欣慰奶奶不再受病痛所苦,這漫長的91個年頭您都算健康的經歷了,就換個地方享福吧!

反倒是今年正準備您對年之際,不知怎麼突然想起您,一股思念的酸楚湧上心頭

心裡對祢有許多的不解,也不曾想過會想起您~

所有孫子裡,我應該是跟您相處時間最長,卻也是衝突最多的一個

我們都有各自的固執,您用一輩子的時間守護著的傳統

而我旁觀也習得一身執念,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我的信念

在即將告別2字頭的歲月,選擇離開我熟悉的環境、離開你們的庇蔭,也是我迫使自己成長的方式

我以為自己在外頭橫衝直撞後,都還有個地方讓我討點溫暖

忽略了當人逝去,時間的變遷,感覺也有可能變質......

 

曾經也覺得,您的離開不會改變我們太多

直到您真的離開了,才意識到原來是您的羈絆促使我們能聚在一起

 

也因為您的離世,讓我決定除了文字,影像的紀錄也很珍貴

我曾經遺憾沒能把兒時眷村的樣貌烙印在腦海中,明明印象中拍得照片也憑空消失

不想再有遺憾,想記錄自己跟家人生活的環境與我們現在的樣貌

於是在去年也開啟了頻道,紀錄與家人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帶來一些影響力

不斷地嘗試我的可能~~

 

謝謝您,陪伴著我從小到大

IMG_58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MILY 家人 離世 Youtuber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