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在看日劇的人都知道這部夏季檔吧!!!
可能很多人都看完了...可我還在慢慢品味中。呵呵~
這是一齣校園喜劇,不過背後還是有很值得玩味的部分喔!(這就是日劇用心之處啊!)

剛好最近聽了一些演講~
我覺得跟這齣日劇有重疊的地方-「享受學校生活‧享受學習」。
最近,最讓我擔憂的除了我早也提晚也提的【專題】跟【日文檢定考】外,就非《畢業後的出路》莫屬。
也因為學校生活只剩下最後的一年,突然有種捨不得、想活得更青春的念頭!!
當然,我也想趁這最後的一年,努力學習!!
就如同學姊說的,畢業以後的《學習》跟現在會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也許你只須為了成績奮鬥,最大的敵人可能只有自己;
但畢業後,當你需要為了填補自己不足的地方而去學習的時候,別說記憶力就連時間也很難分配,還得三步併作一步的加緊學習
但沒人會等你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上司要的是「效率」!
對他們而言,時間便是金錢!!!
出了社會,你必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全責,沒有幾個人能容忍你的錯誤。
因為你代表的是公司的門面、公司的信譽。

所以,學生是幸福的!
學生遲到了,老師可能會視而不見
學生犯了點錯,老師可能講一講便是過眼雲煙
學生可以因為賴床、睡過頭,偶爾翹個一兩堂課
學生可以有一整天的空堂...etc.

學校是一個可以學習到很多事物的地方,愛情、友情、課業....
你不能泯滅任何可能發生的可能性!
儘管,某一部分你缺席了...或許,那也是種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