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8  

到東京,進入第三天,但卻感覺來了好一陣子

應該是我每天都不斷在走路的關係,從西新宿出發,去了新宿、東新宿、新大久保,路過歌舞伎町

今天真的快要鐵腿了!!!! 

以前在台灣,10分鐘的路程都需要騎車,現在為了省錢、為了認識環境、為了體驗都靠11路 ((呵呵~~

不過,也挺不錯的,在日本半小時用走的都很OK,在台灣會被說是肖維 XDDDD

前陣子心情不是很好,我開始喜歡走路,靠著走路思考與冷靜~

 

************ This is 分隔線 **************

今天,因為預計下午三點要約看新大久保的房子

於是,特地中午在家簡單用餐後,提前外出要去找找西新宿附近的出張所辦理遷入&國民健康保險

地圖也都查好,可是怎麼都沒想到,地圖跟實際的路況完全兩碼子事,依舊的迷路、問路~~

就這樣我又餓又累得走了兩個小時~~~

走在東京都廳附近,就是看不到角筈特別出張所,問了路也是不清楚

最後,擔心延誤到後面行程,畢竟約好了又遲到不太好,於是我放棄尋找角筈特別出張所

IMG_9042  

在文化女子學園對面看到這棟建築,好美~~~

實際看真的很美,很像皇宮,玻璃跟建材搭配得恰到好處,不死板也不會讓人感覺像炫富

直接搭JR到新大久保站!!! (走路又要飄30分鐘,我會死翹翹~~)

老天爺一定知道我累了,很幸運很快就讓我找到等會要看的房子

我於是就先在新大久保閒晃

新大久保的百人町是很有名的韓國街,看到韓國的食物,偶爾擦身而過說著韓文的韓國人

就像看到台灣人一樣好熟悉 ((笑~

經過一家商店,看到三粒青森產的モモ(水蜜桃)才650円,好開勳喔!!!

P1100893  

昨天看到一粒就要850円,現在以我還是無業遊民的身分,我不在乎產地,只要是日本的モモ我就很開心囉~~~

等真正賺錢之後,才能犒賞自己呀 

買完水果跟晚餐料理的菜菜,很開心地提著這袋食物回到約定好要看的房子前

 

************ This is 分隔線 **************

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房東還未出現,剛好看到屋裡整修的工人,順勢問了一下~~

好加在他幫我撥了電話給房東((因為我現在手機只能在家裡滑,出了公寓接聽、上網都是問題))

原本,跟房東Mail往來時,我有一點覺得怎麼好像我比較積極,房東反而顯得被動

不過見面之後,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他的難處了

我很喜歡新大久保的地點、環境跟這間Share House的感覺,很溫馨~有家的感覺

也跟我想像中的Share House比較類似

只是目前卡在房租,讓我有一點猶豫~~~~ 

在與房東聊天的過程,他知道我要去區役所辦遷入

就順便帶我過去了!!!!

真是太感謝~~~~

 

************ This is 分隔線 **************

我是在新宿區役所辦理,轉入手續位於一樓的七號窗口;國民健康保險則是在四樓同樣是七號窗口

轉入手續。辦理準備項目:申請書、在留卡(無須印章&房租契約)

國民健康保險。辦理準備項目:申請書、在留卡、護照(無須印章)

P1100892  

附上其他特別出張所

若有任何問題,都有案內或工作人員可以詢問,他們都很熱心喔~~

我大概四點到,大概40分鐘就辦好以上兩樣

速度與效率都比台灣的公務人員好,人家也不會因為接近下班時間就愛理不理,或擺臭臉

 

辦完這兩樣之後,我鬆了口氣~

接下來就剩下B-mobie的SIM卡購入囉!!!

回家立馬吃掉一顆水蜜桃犒賞自己~~~~

今天,我突破了自己一些些,也進步了一點點,我還要再多跨出自己給自己的設限

這樣才不枉我從距離東京1330哩的台灣飛過來,找自己 

 

************ This is 分隔線 **************

新宿區役所(本庁舍)

160-8484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4-1

Website: http://www.city.shinjuku.lg.jp/

搭乘地鐵與公車資訊上面出張所的照片中有

 

最後,今天我想送給自己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