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坂  

在台灣買了幾本旅遊書,想說參考書中的地點,來到日本時要找機會去走走

這天,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出去晃晃,原本想搭火車到郊外走走,但怕時間太趕而作罷

發現了神樂坂這地方,感覺很適合半天去走走逛逛

((OS:原以為神樂坂就是一條街,但遠比我想像中的大呢!! 主要是旁邊還有些小徑可以繞進去看看

建議神樂坂可以花一天的時間會比較足夠。))

 

來到日本,第一件事就是~不敢太邋遢出門,畢竟我又住在東京 XDDDD

但其實也只是比在台灣不邋遢一點

所以,這天明知道相機鏡頭應該不會有朝自己的機會,我還是完妝(=完整化妝)出門、帶上愉快的心情~~出發!!!!!!

JR東日本鐵道路線圖

((西新宿)) ---> METRO丸之內線 ---> ((新宿)) ---> JR5中央線‧總武線各站皆停 ---> ((飯田橋))

從JR新宿搭中央線到飯田橋站  

抵達飯田橋站,往西口出口,神樂坂位於出口右方

神樂坂上的星巴克  

為了搭配神樂坂,星巴克也刻意用木頭紋路做外牆嗎??

若是放自己一下午的假坐在裡面放空,望著飯田橋站出口熙來攘往的景致,多愜意啊~~~

 

過了馬路,就開始神樂坂下,這坡度說陡不陡、說緩也不緩呢!!

走不了多久會看到右邊有不二家PEKO的人形燒,可是我想嚐嚐くりこ庵的鯛魚燒先

想說有機會再來吃吃看~~

於是繼續向前行,來到くりこ庵很掙扎到底要先吃還是先逛??? 最後還是決定先逛了~~~

哪知,回程已經好飽,原本想悠閒點個たい焼きセット,只好也放棄!!!!(那我到底來神樂坂幹嘛???)   

大名鼎鼎くりこ庵  

小小一間店,但是是人氣小店(旅遊書是這樣寫),但這天我去回都沒看到排隊人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日呢??

據說他的鯛魚燒皮超薄,紅豆100%選用北海道產,還有其他內餡可以挑選,而且還有季節限定喔!!!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啊!!!!

隨意地繞進小巷,我好喜歡穿梭在東京的巷弄中,因為我討厭人群~~

巷弄中更有驚喜呢!!!

鑽進小巷探險

 

一開始是被門前的擺飾吸引,屋頂的設計也好棒喔!!!

忘了他是住家還是餐廳 @@

日本的酒吧都好美式,配上昏黃的燈光

這種美式酒吧,氣氛很好~~

晚上搭配昏黃的燈光,和朋友小酌

いいなぁ~~~

 

 

小時候的玩意兒~~~

 

************ This is 分隔線 **************

善國寺  

走著走著,看到了善國寺,不自覺就被吸引進去

日本很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神社寺廟常常就在很熱鬧的大街上,但卻不會因此而突兀

反而是讓你一靠近他時,心底會有一股平靜~

善國寺  

我很喜歡看著眾多絵馬層層堆疊在一塊兒的景象,姑且不論這些願望會不會實現,

但在寫下的那瞬間,就會當作他已經實現;在寫下的同時,我們也在驅使自己努力去達成!!!

這正是『吸引力法則』

所以我每次看到絵馬,都一定會拍下一張紀念

他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願大家願望成真  

我也決定寫下一句話送給自己,也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一切平安、健康

我的絵馬  

絵馬正面  

無意間發現了先前朋友到日本WH,也送過我一個御守

原來就是善國寺的!!!!

看到了招福的御守,之前有朋友送我的  

迎神的這個御守,好可愛~~~!!!!

開運厄除 御守  

這次選定了開運‧厄除御守,希望我在日本這一年,能夠平安順利喔

 

善國寺  

 善國寺 

原本也想求籤,可是一直找不到求籤的地方就作罷

 善國寺

嵐的粉絲真虔誠,畫了好多绘馬~~

 

赤城神社  

相較於善國寺帶點莊嚴,赤城神社就彷彿是一棟建築物,

日本上班族、學生從鳥居底下穿梭而過,朝學校、公司、家而前進

赤城神社  

經過手水舍,清洗雙手後,自參道前往拜殿的路上,心會越來越平靜~~

  

投入硬幣、搖動鐘擺、祈願

 

 

最後,我在赤城神社求了一只籤,是末吉,雖是末但也還是一個『吉』

籤的內容我還沒有仔細研究

 

我想,慢慢來吧~~

有些事情,就算急,時間未到,妳也不會知道那是不是妳要的答案;或者,他是不是一個答案??

這天,雖然沒有吃到大名鼎鼎的人形燒、鯛魚燒,但我的心卻是安寧而滿足的

雖然這條路一直是一個人在走,但卻不寂寞~~

 

真可惜,這天太晚出發,不然我真想做在赤城神社旁的咖啡廳,靜靜地享用一個人的咖啡

神社旁的建築竟然這麼現代感,神社結合咖啡~不衝突卻很合拍!!!

 

如果哪天,台灣的寺廟與咖啡結合,呵呵~~好難以想像!!!

台灣寺廟果然還是適合跟在地小吃結合,這就是國情的不同吧~~~((笑

 

************ This is 分隔線 **************

肚子好餓,我決定再來去挑戰日本拉麵囉~~~~

走進神樂坂上一家拉麵店神樂道,可能才四點多,店內只有我一位客人

買好食券交給師傅,靜靜等待我的拉麵嚕!!!!

 

師傅很認真的在包餃子^_^

將將將~~~~~

叉燒拉麵((湯頭應該是豚骨))

 

 

湯頭喝起來很有膠質感,海苔融入熱湯中散發出海苔的香氣~

我第一次吃拉麵有加青菜耶!!!

叉燒浸過熱湯後,有加熱的效果,油脂的部分也不會很膩口~~~

其實這碗拉麵真的滿好吃的,只是湯頭太鹹,真的不是我的菜!!!!

 

麵條軟硬、味道鹹淡、湯頭清爽濃郁都可以跟師傅說,請他們做調整

但我看到時已經有點晚,加上我想說到日本就來點道地的吧!!!

事實證明。。。。哈哈~~要說!!!!

 

最後,好吃的拉麵,食用方法:((以下為Jean不負責的翻譯))

 

一. 品嚐原味

二. 加一匙蒜末

三. 再加入少許薑末與豆瓣醬

四. 加入醋 ---> 其實,這才是我的重點!!!!

     一看到我就笑了~~~ 哈哈!!從來不知道原來吃拉麵也可以加醋喔?!?! 這真的有憑有據(有圖有真相)

     就像吃紅燒牛肉麵要加醋提味一樣,行家才這樣吃耶!! (驕傲貌)

 

一個人的神樂坂,讓我肚子飽飽,心靈同樣也充滿飽足感~~~

感覺我又有了滿滿的能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下次,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搭火車到郊外晃晃吧!!!!

 

明兒個要去面試我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無論有沒有上,都是一個經驗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樂坂 赤城神社 善國寺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