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是我親妹妹,我會毫不留情的打醒妳,摧毀妳無知的舉動!

但是‧‧‧妳不是。

對待我那外表看似憨厚的弟弟,偶爾也能夠意識到他的叛逆,這才發現原來他也是有順從的反面。
「叛逆」誰都會經歷,跨越這道門檻需要時間、需要同儕間的鼓舞。
也許,我對待他很嚴厲,說話總是單刀直入,但這就是我!
好險,他還懂得自律,除了一些生活瑣事常令人摸不著頭緒。

記得,爸爸跟我說他18歲就學會抽菸,這煙癮是戒不掉了!
我說這理由真假摻半!
我不懂!從以前就不懂!
為什麼要抽菸?
如果說是因為煩惱,煩惱跟菸的同位點在哪?誰說有煩惱的人就應該要抽菸?!
這只是個藉口吧!
不知該如何消解煩惱的藉口!
年輕的時候,想找一個能和大人沾點邊的東西,以為抽菸就是象徵著成熟、不一樣了!
沒有吧~成熟是由內而外的,像氣質一樣自然散發出來。
我也抽過菸,就那一次!
我發誓~那味道我一輩子都不想再沾染!

妳有很好的生活,有太愛妳的爸媽!
不求妳跑前面,只要還在這個TEAM裡面。
但是,這社會的現實,又啟是準備多少錢就能解決的?
不懂得掌握自己的競爭優勢,注定會輸給自己。
不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東西,總有一天會流失,因為妳不曉得如何保存它!

別讓懵懂無知害了妳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