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60  

某一天晚上,茱莉安傳來Line丟給我一連串網址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打開XDDDD

因為在日本時候,我的網路跑的非~~~~~~~~~常慢!!!
(只能跑Line留言跟FB,Google map也是慢慢搜尋這樣)

所以,我就養成了,凡是丟網址給我我都不會打開的習慣 哈哈哈哈~~

加上我很信賴茱,她找的餐廳通常不會令我失望,加上我們姐妹倆的胃口還挺像的,所以也不用Check,交給她就對了!!!

其實,我也是到要出發的幾個小時前,才知道我們即將要去一間頂級的麻辣鍋店享用晚餐

就這樣,我帶著一點點好奇心+很多點的正常心出門了

麻神位於南京東路五段的3樓,從外觀來看就很一般般,殊不知他超級難訂!!

好像晚上五點才開門,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剛進去完全沒人

DSCF7759.JPG

DSCF7764.JPG  

麻神的湯底標榜不放味素,辛香料都要先炒過之後花四個小時去熬煮;果凍鴨血則要花兩天的時間去燉煮
吃起來真的是入味到不行!!!! 我喜歡~~~~
桌上的蔥段與辣油是等等與牛肉搭配著享用,當然覺得麻辣鍋不夠辣也可以加辣油
DSCF7771.JPG  

果凍鴨血

第一次用刀叉吃鴨血耶!! 真的好入味好好吃耶~~~他贏鼎王了他贏鼎王了!!!!!

DSCF7770.JPG  

貴婦級除了食材新鮮、用心之外,全程還有專人服務

我認為老闆的用意,應該是希望客人好好用餐,因為好的食材如果料理的方法不對或者對時間掌握度沒有控制好

就都可惜了~~

DSCF7768.JPG  

看看豬肉(上圖)跟牛肉(下圖)多漂亮!!! 油脂分布的很均勻呢~~~

DSCF7772.JPG

麻神的牛肉片不是用涮的,而是先把牛肉分在碗裡,用麻辣鍋的湯去燙熟他~

吃起來很有吃紅燒牛肉湯的錯覺!!!

DSCF7773.JPG  

牛肉片有三種吃法:a. 加蔥段b. 淋上麻辣鍋的辣油c. 單吃搭配湯(好像是....因為一直抬槓所以記憶有點混淆)

ㄟ!!!! 老闆~~加麵喔

同桌的朋友突然說很想吃王子麵,服務生開口說了:「您真內行!!」

還真的從廚房端出了王子面來煮 哈哈哈哈~~~

中間服務生也拿出了一盤蘿蔔片(但我來不及拍照),加入麻辣鍋中稍微煮三分鐘左右

搭配著王子麵一起吃,很新鮮的吃法

麻神的辣度大概只有小辣的程度,辣油比例也不會過重,所以加入蔬菜去熬煮也不至於都是在吸辣油

非常的剛好!!!!

 

因為茱莉安嗜辣程度不是一般人能夠匹敵,所以她一直試圖詢問服務生有沒有更辣的辣油

於是,服務生端出了這瓶!!!!

DSCF7774.JPG  

花椒油,但因為我沒有吃那麼辣,也不愛花椒的麻,所以沒有嚐試,不過聽說挺香的喔!!!

煮到這時,鍋底也差不多被我們啃光,再來是第二回合的湯底

DSCF7775.JPG

 牛筋肉、牛肚,因為是以同樣湯頭熬煮,這也算鍋底喔

麻神的鍋底通常是沒有辦法再加的,如果要再加鴨血可能需要詢問服務生喔!!

DSCF7777.JPG  

油條是麻辣鍋的壓軸,服務生會先確認在場的人喜歡的口感,剛好我們都喜歡吃有脆度的!!

油條挺不錯的,至少沒有油臭味(雖然很基本,可是很常吃到油臭味很重的油條)

 

************ This is 分隔線 **************

 

其實,吃完麻辣鍋,咱們也飽得差不多

但是,這只是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是蔬菜鍋 

DSCF7778.JPG

加入硯仔,增添湯頭的鮮度~

這鍋蔬菜鍋的湯頭喝起來真的也是完全沒有味素,幾乎是原味了

對於我這個重口味的人來說,有點清淡

DSCF7780.JPG

再來加入金針菇 & 玉米鬚 XDDD

玉米鬚還是玉米筍的鬚,不是我們吃玉米的那種,那個太硬了啦!!

其實還滿好吃的~~而且很適合要消水腫的人

DSCF7781.JPG  

噢!!! 這蛤仔好吃!!!!

非~~~~~常新鮮

 

麻神麻神我最愛之果凍鴨血、有紅燒牛肉味的牛肉片,再來就是蛤仔了!!!

一個人NT$1200((含服務費)),吃得內容跟程序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個價位,並不是可以常常吃的程度囉~~

麻神有他的優勢與好食,價格跟品質服務自然不在話下

但我自己吃東西是喜歡Relax,跟三五好友聚在一塊大快朵頤不計形象暢所欲言

有服務生在,如果人數不多還挺憋扭的嘛~~

可能天生就不是習慣被人服務伺候的命吧!!

所以,平時吃吃鼎王啊、太和殿這些,我都OK的 

 

享受美食,也是一種體驗

看看一樣的屬性、不同的服務態度、不一樣的料理方式與建築裝潢。

也挺好的

 

最近是螃蟹的季節,剛剛看粉絲團,有新的食材喔~~但要在預約時事先告知

>> 麻神粉絲團 <<

之後官網好像就會成立,就可以直接上網訂位囉!!!


啊~對!! 

麻神的礦泉水也是要另外購買,有礦泉水 NT$200/一瓶 & 蜂蜜檸檬 NT$100/一杯

DSCF7767.JPG  

蜂蜜檸檬真的好喝啦!!!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