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來到日枝神社,只是因為想就近買有特色的御守,順便探巡沒有去過的神社

東京大神宮之前在東京已經去過兩次,其他對我都有段距離

於是,日枝神社就成了首選!!

東京大神宮看這裡>>【WH】九月雜記。一個月像經歷一生的考驗

 

從溜池山王出站,就可以感覺周遭的氛圍很Highclass

溜池山王

馬路兩側也是商辦林立,腦中立刻閃過日劇中幹練的OL疾行穿越行道樹的畫面

走了一段路,眼前出現白白淨淨的鳥居很灑脫的豎立在前方

讓我更忍不住加快腳步!

畢竟能出現在大馬路旁的鳥居真的不多,又是這麼乾淨俐落的白色更吸引人目光

日枝神社

正在讚嘆這鳥居的脫俗時,再往前望去竟有取代階梯的上下行進手扶梯

我內心的小劇場,再次在心中大大『哇~~~~』的一聲讚嘆,並用雀躍不已的小跑步上了手扶梯

原來在皇居旁的神社可以享受這種毫不費力的待遇

 

上來後看到有人在這辦婚禮,也有家長帶小孩穿著和服來參拜,真的太可愛了!

這天天氣超級好,我也趁著沒什麼人潮趕快排隊買御守

勝守

這次選的是【まさる守】可以厄除惡運,因為まさる漢字也有勝利、求勝的意思

所以既能除惡又能求勝,還是猴子的樣子,我覺得很適合送朋友(當然自己也要留一個)

買完就在神社周邊繞阿繞,後來才發現這裡是知名觀光地

梅花

也因為當時疫情剛爆發,所以陸客銳減,大部分觀光客也都少了許多

我才得以擁有一個清幽的神社巡禮,且在沒什麼排隊人潮下慢慢感受稲荷參道

於是從另一處出入口下去,往赤坂見附駅走過去

簡單吃了點午餐,又繼續憑感覺亂走XDD

這是我在日本的小確幸,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六本木,發現這摩登的美術館21 21DESIGN SIGHT

三宅一生X安藤忠雄這兩位不同領域的大師共同合作而成的作品

很可惜這次沒時間好好參展跟逛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穿梭巷弄中,不期而遇的驚喜

 

最後想說既然都到了六本木,不如去Blue Bottle藍瓶喝一杯咖啡吧!

六本木 Blue Bottle

很幸運的剛好有座位

我就在這享受了一個短暫的午後

 

因為晚上跟朋友有約,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當時也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

不確定下一次踏上日本又是多久之後.....

希望我們都會好好的

 

你們喜歡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囉!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在文章最上方按個讚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