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著鳥蛋哥&Julian一起吃吃喝喝開始......
我發現我的嘴巴也越來越刁 (是說...以前好像也沒不刁到哪裡去)
所以,能夠讓我想用到口齒留香的美食,讓我不得不納入美食錦囊的餐廳,與其花多一點點的錢,我都願意!!!
吃到不好吃的食物,即使價格再親民,也都是浪費~~況且也填不飽五臟廟.....

不過,在尋覓美食的過程中,好吃的、驚奇的、倒彈的、莫名其妙的......etc
這些不一樣的經驗,不也正是一種樂趣嗎??
想要避開地雷,事前功課絕對少不了,
當然,勇氣加上一點點的衝動也是必須的!!!!!


*********** This is 分隔線 ***********

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宜蘭~~(兩個月內跑了三次)
又發現了不一樣的宜蘭!!!!
跑去安農溪泛舟,真的很刺激呢!!
只是自己很不小心,沒來的及縮腳,加上安農溪的河道窄,一個不留神腳背就跟牆壁Kiss了
到現在都還不能算復原,看來還要再去針灸幾次。

也跑去『東澳冷泉』,晚些會再介紹~~等等我!!!!!
因為迫不及待想把《晶英酒店の櫻桃鴨》介紹給大家,所以就延後寫東澳囉~~~

什麼是櫻桃鴨???
櫻桃鴨源自於英國櫻桃谷(Cherry Valley)的品種,故取名為「「櫻桃鴨」。
養殖於宜蘭三星鄉,靠近蘭陽溪,水質優良,加上宜蘭天氣較冷,養殖出來的櫻桃鴨身上的油脂也較其他品種來的豐富。




三星鄉的櫻桃鴨也曾被全聚德相中,不過最後全聚德還是沒能到台灣設點,可惜呢!!!
不過,想吃櫻桃鴨也不是沒有法子的~~
聽說晶英酒店的櫻桃鴨可是超越許多五星級酒店,於是在離開宜蘭的這天傍晚,我們就跑到宜蘭市區的晶英酒店享受享受去溜!!!
提醒一下~~想要品嘗櫻桃鴨,不預約可是吃不到的!!!! 且數量也是有限制喔。




紅樓 (位於6F)









裝潢滿不錯的囉!!

天氣熱,來盤苦瓜消消暑

<看起來很美味,但唱秋吃不了苦.....SO~~>


今天我們選擇烤鴨三吃---片鴨、生菜扣鴨絲、白菜煲鴨湯


首先,烤鴨一端上來就有種至高無上的尊榮XD
主廚親自幫你片鴨,然後旁邊有專人解說櫻桃鴨的由來跟如何享用


<有別於一般的甜麵醬,是用味增調配>


<擔心蔥的嗆辣味嗎?? 可以搭配林師傅特製的炸蔥,很酥脆~~不過相對地蔥的味道就不那麼突出>






烤鴨的外皮處理得相當香脆,三星蔥餅也是有厚度的餅皮~~~吃起來頗有嚼勁!!
不過吃不出蔥與麵粉的香氣,也許是刻意,擔心搶走櫻桃鴨的風采吧~~~


生菜扣鴨絲--鴨肉/豆芽/蘋果

櫻桃鴨除了油脂豐富外,我發現他肉質的口感也很扎實呢!!!
肉本身是有彈性的~~~~~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白菜煲鴨湯--大骨湯/櫻桃鴨
 
我本身就是個滿愛喝湯的人~~~
這道湯好好喝!!!!!!
乳白色的湯頭,可不是加了牛奶嘿~~
這可是用大骨熬了很久,所以相當的濃郁
但又不會令你感到膩口,反而感覺很幸福
是很完美的Ending

重點是.....湯不夠還可以續湯!!!!!!


其實三個人一隻鴨就滿飽的,不過我們還是有另外點了兩樣菜

剝皮辣牛筋

非常的夠味,但不敢吃辣的人不建議點


炒高麗菜

吃那麼多肉,總是需要有青菜中和一下的嘛 ^^


有機會來宜蘭玩時,也可以預約一下晶英酒店的櫻桃鴨喔!!!!

*********** This is 分隔線 ***********
<題外話> 

紅樓 (晶英酒店中式餐廳 位於6F)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預約電話:03-910101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HP: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其實,在紅樓有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們很準時的抵達紅樓
不過,很有趣的是,就在我們等著烤鴨的同時,服務生竟然打電話來確認我們是否入座?
這點其實還滿扯的說。

而且訂位時被要求要準時到,不可以遲到~~
但烤鴨可是遲到有20~30min之久
好險東西是美味的,不然就少了用餐的興致

這兩點希望紅樓可以改進!!!!

                         

                        看完請給我點支持,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POWER!!!
                         花個2秒鐘幫唱秋在 
右 下 角 用~~力
一個
                                              고마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