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りこ庵  

原本就有打算再訪神樂坂,但沒想到這麼快

跟朋友聊天聊一聊,便隨興的邀約了這天一起來去東京大神宮參拜

結束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往神樂坂方向前進,突然想起了くりこ庵

我一直想吃吃看!!!!

 

來自橫濱的くりこ庵(我去橫濱怎麼沒看到??)

標榜紅豆餡100%使用來自北海道的紅豆喔!!!

嚐嚐たい焼きセット 580円 

我跟朋友都決定點たい焼きセットSET (任選鯛魚燒口味+飲品 580円)

各種口味的たい焼き  

好多口味,眼花撩亂~~不過有些搶手或限定口味,太晚來就沒嚕!!!

雖然標榜很多口味,但幾乎都還是會加紅豆餡喔!!

像朋友點了栗子あん,就是栗子+紅豆;而我則是點了極み小倉あん(巨大份量的紅豆餡)

たい焼き=極み小倉(大份量蜜紅豆餡) ドリンク=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ー(皇家奶茶)  

たい焼き=極み小倉(大份量蜜紅豆餡) ドリンク=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ー(皇家奶茶)

上鯛魚囉~~~ ^++++^

我看別桌日本人都是點抹茶耶~~應該點抹茶的,因為皇家奶茶普普通通

朋友的咖灰也很普通,鯛魚燒配抹茶好像比較搭

很脆的外皮  

看起來很脆,吃起來也滿脆的(不會傷到上顎XDDDD),但是可能因為鯛魚燒都是先做好放入展示櫃中,即使有保溫,吃起來的感覺還是差一點

吃完這脆皮的鯛魚燒,我發現我追求的不是「脆皮」這件事情!!!

而是溫暖跟幸福,不過這種東西太主觀了 

くりこ庵並沒有太讓我驚豔,反而覺得去年在東大門逛街,憑當日消費收據換來的免費鯛魚燒,比較好吃~~~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哩,咬下去濕潤又發燙冒煙的紅豆餡,燙口燙得我感覺好溫暖 好幸福!!! 

對喇~~くりこ庵的鯛魚燒的內餡也不夠熱

滿滿的紅豆餡  

吃完這個鯛魚燒,我又開始要重新思考,買來的那本旅遊書中的作者與我的味蕾期待值是否落差很大 XDDDDDD

不過,在我們入座後,外面排隊的人潮是有慢慢增加的趨勢 ((我們果然是鎮店之寶 哈哈!!))

我個人覺得,這間店我大概不會再來嘗試其他口味,是屬於吃一次就可以的店

 

雖然東西普通,但很愉快地跟朋友在這邊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_^

 

************ This is 分隔線 **************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是日本很有名的愛情神社,不少日本人跟觀光客都會到此一拜,祈求好姻緣

旁邊也有一個會場,專門舉辦婚禮儀式

這天,因為是假日,排隊參拜的人也不少,在我們開始排隊之後,後面果然又是大排長龍~~~

 

進入神社前要先清洗:

1. 首先,先用右手拿水勺倒水到左手,清洗左手

2. 再做交換,以左手拿水勺,倒水入右手,清洗右手

3. 接著,再換回右手,舀水後倒入左手手心,將水送入口中漱口

4. 漱完口後,再舀水清洗左手

5. 最後,把勺子朝下(舀水面)放置好

 

絡繹不絕的人潮~~

 

有沒有~

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等著參拜這鼎鼎有名的神社!!!

輪到自己時,要先把手上拿的、肩上背的東西卸下放在地上

 

二拜二拍一拜的行禮方式:

1. 深深鞠躬兩次(二拜)

2. 接下來,兩手合掌需高於胸,擊掌兩次(二拍)

3. 擊掌完,雙手合掌誠心禱告

4. 最後,手放下,以誠摯的心深深鞠躬(一拜)

把心中想說的想求的與神明分享,無論會不會日文,我想只要有誠心,這是無國界的^_^

祈求完之後,記得求求籤、買個御守,祝自己有美好的良緣

可以求籤

 

這個籤筒搖一搖會掉出一個籤號,把籤號告知小姐,他就會拿給你對應的籤囉!!!

這是縁結び

 

還有香味呢!!!

投100圓就會自己掉籤下來喔~~

 

只要100円,投幣後隨即出籤,少了一點自己抽選的感覺

但我覺得也是一種體驗,籤的內容跟我的狀況還滿像的喔~~~

 

另外還有可以自己抽的籤,只是我沒有再抽了~~呵呵!!!

 

也可以寫寫絵馬

我真的很喜歡拍絵馬,每次都要拍一下 :P

各種御守~~眼花撩亂的!!

有出生月分的幸福御守,我買了一個送自己

除了戀愛御守,也有一般的御守~~有看到交通安全御守嗎?  

 

 除了戀愛御守也有一般的御守喔!!

日本人的包裝真的很強大,光是個幸福御守、戀愛御守琳瑯滿目,真的好難以挑選喔!!!

我在前面猶豫超久的!!!!

除了買給自己,我也買了御守送給十月份生日的朋友

我希望她們也都能幸福、快樂!!!

 

有機會到東京玩時,別忘了來拜拜東京的東京大神宮喔~~~~

東京大神宮官網

((新宿)) ---> JR中央‧總武線(各站皆停)‧千葉行 13月台 ---> ((飯田橋)) 

((新宿)) ---> JR中央‧中央線(各站皆停)‧東京行 13月台 ---> ((飯田橋)) 

費用:150円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