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整個很瘋 螺螄粉 

前陣子看Youtuber瘋狂介紹,一直很想吃

畢竟我本人嗜酸,看到有酸辣的東西就是沒有想放過

加上聽說很臭,更燃起我神農嚐百草的好奇心!!

最近終於在自己的合作廠商看到它熱騰騰上架(不過發文時大概只剩微溫)沒有二話就是下單!

會拖到今天,其實一部分是因為剛好有朋友跟我說台灣也有現煮版本

前陣子揪了朋友一起去吃,想說就來個評比好了

先來介紹一下現煮,好歡螺泡麵版本就放後面囉!!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艋岬大道2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06163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

************ This is 分隔線 ***************

這家位在萬華的螺螄粉,其實滿有名氣

只是真的要知道螺螄粉的人才會發現它,平時路過大概真的只會路過XD

來老闆應該沒在行銷,都是人帶人口碑行銷拓展開來

但還是有觀光客來唷!

來是招牌滿昏暗,加上又被前面招牌擋住,放眼望過來真的不大會注意(門口也是依舊不顯眼)

連我朋友都說他之前在這邊工作好多年,都不知道有這家店

我這天是搭公車過來,經過霸味薑母鴨,再往前看到阿默蛋糕創始店,想說真的是要再往前嗎?

實在是太昏暗、太像住家  呵呵~~

總之,不要懷疑往前走就對了!!

店內很有古意,客人不算少,流動率頗高,也很多人特地外帶回家

櫃檯前也備有小菜,任君挑選喔~~

但我聽說一碗螺螄粉就夠祭祭我的五臟廟,這次先Pass

螺螄粉有4種組合,還可以換成餛飩/餃子

點菜單上其實還有混搭風,可以一次嚐嚐兩種主食組合

另外也有桂林米粉

我看有其他部落客推薦他們家的龜苓膏,不怕苦可以試試喔!

夏天吃完螺螄粉,再搭個龜苓膏消消火

 

不囉唆~~~上菜囉


我的是豬肉螺螄粉


朋友點了豬🐷+大腸

螺螄粉內必備炸豆皮、花生、酸筍、酸豆、米粉(廢話)、螺螄(?)

螺螄我在裡面沒有吃到,不過好歡螺裡是有的,所以我不大確定是不是都有

我自己是先吃過好歡螺後面才來吃艋岬,賣個關子~

後面在一起講講兩者間的口感差異

由於好歡螺中沒有肉類主食,艋岬中獨有的搭配

我跟朋友都一致覺得,肉類跟湯頭本身是各自獨立的個體,味道並不融合

如果覺得不夠酸跟辣,都可以自行再調整

以我嗜酸的程度,上來的酸度是絕對無法滿足我的!

真的很大碗

(以上店內照片皆是手機拍攝,畫質難免有點粗糙)

************ This is 分隔線 ***************

噔愣~~~好歡螺 登場!!

跟現煮內容物的差異就是水滷湯包內有螺螄,還多了木耳

然後,水滷湯包本身就帶有一點辣味,若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不用再加紅油包

他的紅油包認真的,沒在開玩笑!

醋包建議起鍋再加,不然很容易就蒸發,酸味會減低~~但怕酸的人就沒差囉!

其實不加料,只有他給的料飽足感就很夠

但為了拍照,我就加了地瓜葉雞丁洋菇

自己煮的話,米粉有兩種料理方式

⓵ 浸泡3小時候跟配料滷汁一起煮滾起鍋

⓶ 先煮8分熟,再加入滷汁配料一起煮滾起鍋

            = = = 食 後 感 = = =

其實我對螺螄並不陌生,因為從小家裡就有去海邊撿螺螄習慣,所以我可以說是吃螺螄長大

只是從沒有入湯的吃法,加上我本身很愛喝湯,所以完全就是一吃成主顧

從照片很明顯感覺兩碗湯的顏色,好歡螺的滷汁很夠味,一喝停不下來,會上癮那種!

花生的香氣同樣都很足,好歡螺即使煮了一陣子仍不減花生的香氣,讓螺螄粉的口感多了層次

米粉,也是好歡螺的較Q,一開始我還怕煮太久會沒有口感,顯然我多慮

雖然說以健康的觀點來看,Q可能代表加了一些讓他變Q的化學添加物,但若少了Q度是真的會滿容易膩

艋岬的米粉口感比較像......比較長的米苔目

好歡螺的酸筍、酸豆,甚至木耳都不斷豐富螺螄粉的口感

相對於艋岬,肉類有點像是不同滷汁滷出來的,顯得有點不搭

若不考慮時間/車費,當然艋岬價格是較泡麵便宜(好歡螺一包平均$100初)

但把時間與車費加入,甚至口感一併列入,我自己是偏愛好歡螺

艋岬倒是會想再試試看桂林,但我也很建議大家可以去吃吃看艋岬的

畢竟,「口味」是很主觀的感受,或許我覺得還好,但你覺得超愛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