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5.jpg

去年年底,決定轉換工作跑道

對我來說,可能不是工作而是心境上,我想要調整自己

所以我選擇跳到一個全新領域,只因為可以短暫飛出台灣三個月

對於當時的我而言,我唯有跳離既有的環境,進入一個新境界我才能找回自己失去的溫度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但我知道我必須這麼做!

這幾年我不斷追求眼前的目標,而忽略了人與人之間該有的溫度

那是我一直渴望,一直以為我在這群人身上找到了的,但隱隱約約又嗅到一股不對勁的味道

或許......我們都為了利益,用溫度包裝著慾望,可以理所當然地利用彼此的資源

F1A62E0C-73A7-47CC-BD73-EE7D36423936.jpg

五年,又重新回到東京

就像五年前對於未來人生迷惘的我,想要更認識自己而出走;五年後我又為了態度而回到這裡

我想試著好好交朋友、好好跟人聊天、好好講點幹話、再好好放鬆一下

這些『好好』,對於我來說有太多不容易

在這一連串檢視的過程中,我突然發現我沒有朋友

當我心力交瘁時,可以讓我卸下自己好好聽我說話的朋友

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我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做直銷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太目的

我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不會聊天,不知道怎麼開口問候

很多時候我的關心,出口好像都是因為有目的

所以三個月,我讓自己歸零,好好當一個在異鄉打拼的旅人

上班時庸庸碌碌,放假時我就把握時間去回味東京的一切也放鬆自己

 

現在的感覺好多了

雖然我依然會有不知道該怎麼起頭的時候

但我突然敲你,是我真的想你了、想跟你見面了、希望我的知識可以幫助你了...blabla

也還在學習不一定所有朋友都會永遠留在我身邊,永遠喜歡我

 

這也是我近一個禮拜的體悟

或許關係的改變,隨之而來也須要面對態度的不同

那一晚,我難過得哭了一整個晚上......

因為我們是昔日的戰友,當很多人不能理解你時,我覺得你是當時我能侃侃而談聊行動的朋友

當我告訴你我的選擇,我很開心你接受了我的決定,我以為我們還能像以前那樣

但原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這就像是兩間競業的公司,有著彼此的商業機密無法無所不談

很多的事情都沒有對錯,只是更難以形容心中的糾結難受

我還是很謝謝你們

在過去我最難熬時,你們幫助我的,無論是經濟或是情感上的紓解

我依然相信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我更珍惜現在陪伴在身邊的朋友與家人們~~~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