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1.jpg

跟我有常接觸的人多知道,我是麩質敏感者,甚至有可能是乳糜瀉體質

至於為什麼我會接觸無麩飲食

可以點上一篇【健康】擁有健康的身體・得先學會「吃」

 

我的原則是,大部分時間我都會選擇自己準備三餐

偶爾需要跟朋友外食時,我會清楚表明我不碰麵條麵包等麵粉製成的產品

mae-mu-BxsGyQwjwaw-unsplash.jpg

自己在這一段過程中,漸漸感覺過敏改善也不容易感冒

自然而然會跟身邊朋友分享

IMG_6157.jpg

我也很清楚,要能真正避開麩質與過敏源,需要靠自己先拿起鍋鏟

畢竟外面的醬料都很毒你的過敏源可能來自醬料添加物

我本身算是滿喜歡做菜,因此料理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

但卻是我身邊許多朋友的致命傷

這兩年的路上,有人覺得好奇、有人嘗試過,也有人覺得與我何關?

也讓我的分享越來越佛系,對我來說懂得人就是有緣

剛好最近遇到一個朋友在我規勸了好久,終於願意嘗試避麩

也讓我有了一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我很健康,需要斷麩嗎???

上一篇文有提到,我當初接觸低GI X 無麩飲食只是單純想要用『健康方式』增重

而非透過暴飲暴食或攝取高油脂等不健康的飲食方式

不過現在回顧以前的飲食習慣,確實也差不多高油脂又重鹹

事實證明它沒有換來我的體重,反而讓我成了不折不扣的過敏兒

總是被醫生套上自體免疫失調,只能不斷投食類固醇無以根治!

這樣的我 健康嗎 ?

再者,現代人工作忙碌,致使飲食的便利性,繁衍出各種文明病

即使沒有什麼大病大痛......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你說不上來,但又有些困擾著我們生活的症狀

IMG_8445.jpg

而我也在看了無麩質飲食讓你不生病小麥完全真相這兩本經典書籍後發現

小麥早已經不再是最原始的小麥,基改所產生的麩質是絕大多數人所無法消化代謝

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導致偏頭痛、啤酒肚、肥胖、皮膚過敏、腸胃不適、痘痘肌......等等

以上這些都不是甚麼大病,卻隱隱的困擾著我們

而小麥加工品會成為現代人人家中必備主食,也是國家為了解決飢荒與公信團體共同炒作而來

但這部分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疇,有興趣可以去看小麥完全真相這本書

 

我認為人人都適合無麩質飲食

只要營養均衡,少了米飯、麵食跟麵包這些精緻的澱粉,對身體有利而無不害

試想看看,我們的祖先在遠古時代只有蔬菜與肉食而沒有攝取這些精緻澱粉

還能狩獵,想必他們的體力是不輸我們現代人吧!!!

 

戒斷不會很不習慣嗎???

這件事就回歸到,你夠想要嗎??

每一個習慣的養成,都是從不習慣開始

而我會選擇持續,是我找到了其中的樂趣以及對我的好處

這也跟戒菸戒酒很像,因為麩質也有讓人成癮的作用

 

就好比你有個心儀的對象,他的優點足不足以讓你開口對他表示好感

夠想要,就會跨越障礙往前進

 

每餐自己煮低GI無麩質料理,開銷很大嗎???

我覺得不會

這可以從兩種角度來看:質與量

首先,我不買有機,我都選擇當季時令蔬菜,蛋白質多半透過網路訂購半個月~一個月的份量

蔬菜一週大約買1~2次,花費每個月大概$2500

水果一兩週買一次,花費約$1000

蛋白質多以豆腐豆乾/海鮮/雞肉為主,花費每個月大概$2000~$4000不等

以上是兩個人的份喔

為什麼說是質與量??

自己料理,我可以挑選好一點的食材

海鮮選急速冷凍,雞肉廠商願意幫忙清乾淨油脂,當季蔬菜營養也便宜

beauty_1595308934477.jpeg

以量來說,自助餐一餐我要花$150還不一定能吃飽

但我花一樣錢煮一餐,我可以吃超飽!!!

 

我現在不太花錢在奢侈品上:衣服、包包、鞋子

買東西我會先問自己是想要還是需要,偶爾還是會買些想要的,但多數時間我都以需要為主

一切都是選擇囉!!!

我的選擇是:把錢花在「吃」這件事情上

吃對我身體有幫助的食物,少碰加工食品,適度補充營養品

我花錢投資身體,只要它健康了,我也等於省卻了醫藥費與等待看病的時間

hush-naidoo-pszENPYeVj4-unsplash.jpg

 

所以妳說花錢嗎?

我把它當作一種對健康的投資吧

長遠看下來,我是在買我未來年邁時能健健康康到處玩的可能

畢竟水瓶座閒不下來,要我躺在病床幾個月或好幾年

我   辦。不。到!!!

zac-harris-totVM1aXHgg-unsplash.jpg

 

哈哈~~~~我真的做很多事情都會想得很久很遠

而且喜歡挖得很深

 

你們喜歡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囉!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在文章最上方按個讚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跟我說

我會再下一篇文章幫大家解惑 

arrow
arrow

    愛麗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